澎湃新聞記者 趙孟 胥輝 張成傑 鄭朝淵 祝文博 吳躍偉 陳緒厚 江海嘯 實習生 趙思維 汪萌菲

  此前的3月30日17時許,四川省涼山州木裏縣境內發生森林火災。31日下午,受風力風向突變影響,突發林火爆燃,形成巨大火球,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戰員和3名地方撲火人員在內,已造成30名撲火人員犧牲。

  4日晚9時許,四川省木裏林業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鄧遠明告訴澎湃新聞,王慧蓉同志遺體目前已被找到,正在等待法醫人員的鑑定,以確定其具體死因。

  據鄧遠明介紹,3月31日晚大火爆燃時,王慧蓉和當地其他7位撲火村民被困在山上。次日(4月1日)天亮後,王慧蓉和村民分開,獨自趕回木裏林業局防火指揮部。此後7位村民安全返回,王慧蓉疑似在返回途中遭遇不測,其遺體在一條溝內被發現,衣着完整。

  鄧遠明表示,王慧蓉工作很實在,很負責任。無論是帶病也好,帶傷也好,哪裏有事,他都咬着牙要去,“是很盡心盡力的一位同志。”他還透露,王慧蓉有一個孩子,其愛人也是該企業員工。

  四川林業警方一位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目前王慧蓉什麼時間、什麼原因死亡還需進一步確認。

  訃告 當地人士提供

  此前稍早時候,當地人士介紹,木裏縣城張貼的一份《訃告》顯示:四川省木裏林業局第三營造管護處副主任王慧蓉同志,在木裏縣雅礱江鎮立爾村森林火災撲救過程中失聯,於2019年4月4日15時15分發現死亡,享年50歲。

  《訃告》介紹,王慧蓉同志系四川省射洪縣人,1991年12月參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四川省木裏林業局營林四隊隊長、第三營造管護處科長、笫三營造管護處副主任。王慧蓉同志在參加工作以來,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爲我局森林資源保護事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訃告》落款時間爲4月4日。

  四川省木裏林業局官方網站顯示,第三營造管護處處部設在木裏縣卡拉鄉扎尼。設處本部、卡拉鄉、麥地龍鄉、吳家埡口4個管護點,承擔732393畝國有林和當年封山育林、新增公益林管護、森林撫育工作。

  四川省木裏林業局官方網站顯示,其爲森工企業。而此前犧牲的楊達瓦所在木裏縣林草局,是政府組成部門。

  本期編輯 周玉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