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02628)副總裁詹宗表示,受新冠疫情衝擊,市場的購買需求、投保意欲降低,公司將密切關註市場變化,在今年全年業績目標上有適時的調整。

集團投資管理中心負責人張滌表示公司在疫情一開始密切關註在投資方面的影響,尤其是判斷對短期業績的壓力和長期的配置的影響。

資料圖片

從境外投資的角度,公司的境外投資金額較小,首先受到沖擊的是公開市場品種。雖然短期面臨技術性下跌,管理人也承壓,但從長期來看,可以獲得阿爾法收益。隨著人行推進的一系列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市場逐步穩定下來。另外私募投資具有跨週期的特徵,短期的影響並不會帶來長期的風險。

國壽近期舉牌動作頻繁,在增持中國農業銀行(01288)之後,又出手二度舉牌中廣核電力(01816),張滌稱以上動作是基於公司短期和長期的戰略配置考慮,公司內部自有一套對舉牌公司的價值、成長性的評估和篩選標準。她續指,港股市場跟全球聯動效應巨大,未來將發掘更多具有價值的個股。

此外,國壽在週三公佈的年報中預告,未來將結合資本市場情況進行融資。國壽副總裁兼總精算師利明光表示,截止2019年底,公司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達266.71%。從目前的監控來看,公司的償付能力依然比較充分,所以沒有融資的需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