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熱點】廣電系掀漲停潮 兩主線掘金

影響力:☆☆☆

持續度:☆☆☆

股價表現:中視傳媒、廣電網絡、華數傳媒、廣西廣電等10餘股漲停。

觸發消息: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與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及阿里巴巴集團分別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標誌着有線電視網絡“全國一網”融合發展向前邁進了重要一步。

點評:全國一張網的推進和5G背景下向智慧廣電轉型,廣電業迎來新的發展契機,我們建議從以下兩條邏輯尋找行業投資機會:

1、拓展智慧廣電業務時,雙向網覆蓋程度越高越具備業務支撐能力,競爭格局越優則越具備業務開展能力,建議關注貴廣網絡、廣西廣電、天威視訊、華數傳媒、歌華有線;

2、估值角度:從PB看,湖北廣電、江蘇有線、歌華有線、東方明珠估值較低;從用戶規模和ARPU值角度看,關注廣電網絡。

【持續熱點】甲醇汽車概念連續兩日拉昇

影響力:☆☆

持續度:☆☆☆

股價表現:繼昨日強勢後,今日天富能源、興化股份、金牛化工再度漲停。

觸發消息:開展甲醇汽車應用,按照因地制宜、積極穩妥、安全可控的原則,重點在山西、陝西、貴州、甘肅等資源稟賦條件較好且具有甲醇汽車運行經驗的地區,加快M100甲醇汽車的應用。鼓勵在有條件地區的公務、出租、短途客運等領域使用甲醇汽車。

點評:甲醇汽車在未來的普及會給整個行業帶來利好。如寶泰隆,公司認爲甲醇汽車後續試點地區的擴容將爲甲醇產品帶來新的市場空間,預計甲醇期貨價格仍有上漲空間。廣匯能源、魯西化工、新奧股份和陝西黑貓等也均公告將受益於甲醇汽車的應用推廣。

【持續熱點】一帶一路延續強勢 多股漲停

影響力:☆☆☆

持續度:☆☆

股價表現:國際實業、延續強勢,北新路橋、蘭石重裝、新疆天業等多股漲停。

觸發消息:四月消息利好 一帶一路板塊,在西安舉行。多重消息利好推熱“一帶一路”概念。

點評:有望推動重大項目新籤和生效,提振板塊信心。港口、航運等相關標的也可積極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一帶一路概念股中達剛路機尾盤閃崩,這有可能引發概念股後市分化。


老規矩提示,看再多,也要結合自己的理解,畢竟每個人不同!聽我的請勿追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