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房價,新光三越,房地產,中山北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臺北居大不易,主流房價處於1000至2000萬元區間。(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臺灣首善之都臺北是不少年輕人築夢的城市,便利的環境、工作機會與未來性令人難以抗拒。日前就有南部網友好奇,有朋友介紹北部的工作,月薪約5萬元,另外工作完成之後還可以正大光明接案子賺外快,那麼這樣的收入水準適合嗎,「實際上的生活品質如何?可以存到錢嗎?」

這篇文章在PTT上引起不小的討論,就有北部網友以過來人身分給了中肯的建議,他列了一個簡單的「天龍國基本開銷對照表」,讓北漂的中南部年輕人加以對照,估算一下喫、住、交通、生活和娛樂相加得花多少錢,再來評估值不值得作客異鄉。

以下為網友列出的對照表:

一個月基本開銷<15000元 → 活的跟狗差不多。
一個月基本開銷<20000元 → 勉強當個人。
一個月基本開銷<30000元 → 基本的娛樂消費,看電影、喫大餐。
一個月基本開銷<40000元 → 1年出國1、2次,常常喫餐館。

▲▼臺北市,101,房地產,房價,低價,臺灣,天氣。(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南部年輕人北漂前務必想清楚。(圖/記者林敬旻攝)

男網友說,外地人來臺北一定要先確認個人慾望到哪,多數人平均1個月的基本開銷大概是在3萬元左右,「除非你把自己不當人看」。若以文中月薪50K來計算,加上獎金、年終和賺外快收入,那麼北漂應該不會太差,「估計存30個月可以存到第一桶金」。

文章貼上網,不少居住在臺北的北漂客直呼中肯,「喫6000、房租8000、交通1000,這樣就15K惹」、「房租8000還是那種超級鳥籠,或者鳥不生蛋的地方」、「喫6000其實也蠻慘的」、「我現在只是隻狗」、「這篇蠻準的」、「至少要喫1萬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