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周邊房價漲跌互見-中和站(帶周邊大型賣場,Costco、家樂福、HOLA特力和樂等)、中山路,景平路口。(圖/記者宋良義攝)

▲環狀線通車帶動周圍房價。圖為中和站街景。(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中永和地區一直是很多臺北市上班族的最佳選擇,一名網友透露,他最近在看當地新建案,發現南勢角站和中和站的房價差不多,單坪落在50萬上下,中和站稍微便宜一點點,如果單就地點來討論,究竟哪一站比較好?

原PO在PTT表示,原本只考慮景安和南勢角附近的建案,但自從環狀線通車後,多了一個中和站可以選擇,若不考量格局、方位等其他條件,南勢角站和永和站哪一個地點比較優?

▲▼南勢角捷運站。(圖/資料照)

▲南勢角比較多商圈和小喫。(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指出,如果是以現在的生活機能為首要條件,南勢角住起來會方便很多,「中和站除了大賣場沒什麼好逛的,景安跟南勢角逛街比較好逛,有夜市、黃昏市場,喫的點也多」、「選南勢角,周邊發展完善度差太多了」、「有夜市買東西方便很多」。

如果平常是開車往返臺北市,住中和站能縮短通勤時間,缺點則是目前生活機能不夠完善,「中和站近板橋,近高速公路,過華中橋到臺北萬華」、「其實中和站附近還蠻荒涼的耶,有一排店面都待租」、「自己開車是中和站離臺北市近很多」、「中和站一票,賣場有夠近,過橋馬上進北市,以後有萬大線跟新環球。」

一名網友迴文表示,中和站還有「交通」問題要注意,據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全市10大易肇事路段,中和有5處都上榜,而且「環狀線就是雞肋的捷運,每次轉景安你都要走個5~6分鐘,你走得下去我輸你。」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祕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