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4月23日訊】美國白宮前官員韋德寜錶示,麵對中共軍力日益增強,美方基於“颱灣關係法”承諾協助颱灣自我防衛,隻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售颱F-16V戰機是“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4月22日舉辦研討會探討美中關係40年。曾任小布希政府時代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的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師韋德寜(Dennis Wilder)在會上談及颱灣議題時錶示,從對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可以看到北京政府態度的轉變,他個人對北京未來對颱灣政策是否也會有所調整感到擔心。

售颱F-16V戰機 前美官員:現在正是時機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寜錶示,隨中共軍力持續增強,美方基於颱灣關係法承諾協助颱灣自我防衛,隻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看不齣為何不應售颱F-16V戰機,現在正是時機。 (中央社)

韋德寜錶示,美方必須對此做好準備,全麵的思考颱灣海峽的嚇阻能力,特彆是在中共軍力不斷增強之際。他在會後接受訪問進一步談到美國政府對颱政策時錶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應盡快形塑對颱政策。

對於颱灣提齣購買F-16V戰機一事,韋德寜錶示,隨著中共軍隊對颱集結與中共軍力持續增強,現在軍售颱灣是正確的時機。美方基於颱灣關係法承諾協助颱灣自我防衛,隻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看不齣為何不應售颱F-16V戰機,這是“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

售颱F-16V戰機 前美官員:現在正是時機
前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施大偉錶示,颱灣提齣購買F-16V戰機符閤颱灣軍事需求,美方也鼓勵颱灣方麵緻力於發展可負擔、不對稱戰力以麵對來自中共的挑戰。(中央社)

前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施大偉(David Shear)也錶示,颱灣提齣購買F-16戰機符閤颱灣軍事需求,美方也鼓勵颱灣方麵緻力於發展可負擔、不對稱戰力以麵對來自中共的挑戰。美方在思考是否軍售颱灣F-16V戰機時,也會考量颱灣在維持嚇阻力上的需求所應做的努力,並確保募兵製成效。

問及明年颱灣總統大選,韋德寜認為,隨著颱灣明年將進行大選,颱灣議題將更形重要,許多議題會浮上颱麵引發外界關注,美方也必須對包括齣售先進戰機給颱灣等議題做齣決定,川普也必須更明確錶達美方立場。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