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歐昶廷/臺北報導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8日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由於這值民進黨中常會,警方現場部署大量警力,將民進黨部大門完全阻隔,抗爭團體不滿,一度往正門口移動想表達訴求,但半路上遭警方攔阻,眾人爆發推擠衝突,臺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等人被警方抬往意見表達區。

▲▼土地正義聯盟理事長陳致曉。(圖/記者歐昶廷攝)

為抗議南鐵東移案,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與臺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政大教授徐世榮的人,聚集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由於時間剛好是民進黨中常會,警方不敢大意,在現場部署大量警力,並用層層圍欄,將民進黨中央黨部北平東路的正門口完全阻隔;而「意見表達區」則被設置在紹興北街側門口的人行道上,讓陳抗團體表達訴求。

不過,陳致曉等人不滿無法在正門口表達訴求,即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陳致曉一度倒在地上遭警方抬走,所幸沒有發生受傷等狀況,眾人則在「意見表達區」繼續表達訴求。

陳致曉表示,不管是以前國民黨執政,或是總統蔡英文執政的前兩年,他們都是在大門口開記者;但這幾月以來,民進黨對土地正義議題採取強烈鎮壓,警察也說不上來根據哪個法規不準在大門口抗議。他呼籲,應該要尊重基本人權以及言論自由,讓他們在大門口開記者會。

▲▼土地正義聯盟理事長陳致曉。(圖/記者歐昶廷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