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005)在香港举行非正式股东会议,主席杜嘉祺表示, 英国脱欧或令当地经济增长放缓,削弱金融业表现,集团已准备好将欧元区业务转移至巴黎,期望英国脱欧进程对经济未会造成太大影响。 

但他表示,无意改变总部地点,未来仍会维持落户英国。

汇控行政总裁范宁(John Flint)(资料图片)。

行政总裁范宁称,今年环球市况有多项不明朗性,包括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摩擦和美国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但集团认为长远宏观增长动力不变,汇控会继续执行策略争取长远增长。

股东多番就汇控派息政策询问,范宁重申,在可见将来会维持全年51美仙的方案,他指,集团期望为股东带来回报的同时,亦可预留足够资金支持业务持续增长。他认为,若集团将所有资本用作回馈股东是错误的做法, 集团将平衡未来投资、派息及回购三方面发展。    

资料图片

他又称中国增长为一大亮点,大湾区亦有不俗增长机遇,未来会继续投资于区内发展。

有股东问到会否考虑增持交行(3328)股份,范宁表示,汇控认为现时持股在合理水平,无意增持交行股份,但对方继续是集团内地重要策略伙伴。他又说,交行是否派息属对方董事会决策,又指汇控无计划增持交行,

范宁说,现时信贷损失处于历史低位,不认为会进一步回落,预计将会正常化,轻微反弹。他又指,集团已作出谨慎预测,并考虑了最坏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