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週年會慶」。(圖/記者黃國霖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週年會慶」。(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TAID)今年50週年慶暨1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舉辦系列「室內設計國際論壇」、「紀念音樂會人文講座」、「感恩晚宴」等活動從早嗨到晚,除了室內設計論壇邀請國內外大咖到場開講外,緊接著下午是會員大會、晚間人文講座都有不少政治界大咖恭賀。

TAID理事長孫因表示,TAID走過50多年,本次活動以社會關懷為主軸、舞動臺北·善念設計主題,結合會員、公部門、室內設計產業及學術界力量及資源,共同關懷社會、關注公益,回饋臺灣。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出席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室內設計本身就是美的表現,據統計全臺室內裝潢業者有9千多家、從業人員達2萬2千人以上,還未包括臨時工、技師、建築師等,為國內非常大的產業鏈,未來產業界若有室內設計相關法規命令調整需求,也可向內政部辦理諮詢,政府必定當從業人員背後的支柱。

另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而各位從業人員就是實現願望的重要推手,大讚各位從業人員是「空間魔術師」更細數這三年完成政績包括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國家住都更新設置條例、都市更新條例以及社宅正在興辦當中,藉由這些法律修正、社宅推動提供,讓人民有安心住所,而有新房就會有裝修需求,這也是雙方達到雙贏局面方法。

不僅如此,傍晚一連3場人文講座及紀念音樂會活動,擔任主講人的有知名主播李四端、專業美學講師蔣勳、知名設計主持人姚仁祿榮譽理事長開講。

李四端一連用3個故事見證TAID50年的努力,其一是大樓逃生口貼的紅三角標誌,營造舒適、安全及良好的居住環境;其二是用空間提升居民社會素養,改善以往公共空間擺放鞋櫃、鞋子情況,讓國民知道除了自己住得要好,也要維護鄰人的居住安全環境。

除此之外,他也提到,臺灣建築技術突飛猛進,作為媒體一再見證了這點,不只改變地貌、天際線,也提升國民對於建築認識及景仰,所有建築都蘊含知識力量及教育意義,使得現今民眾對於室內設計要求有所提升。

▼TAID陪伴臺人走過半世紀,今天舉辦50週年慶活動,知名主播李四端也受邀上臺開講。(圖/翻攝自TAID臉書社團)

▲▼TAID陪伴臺人走過半世紀,今天舉辦50週年慶活動從早嗨到晚。(圖/翻攝自TAID臉書社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