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波兰当地媒体《体坛纵览报》报道,兰佩在接受采访时,直截了当的表示"我不知道我是否会参加世界杯。我不会为那些不支持我的人做危及身体健康的事。"通过语言,不难看出,兰佩对于是否要代表波兰队参加世界杯还并没有确定下来,这对于波兰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毕竟对于波兰队来说,兰佩的发挥,至关重要。

  在此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兰佩场均可以得到14.4分,7.2个篮板和2.4次助攻,是球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也是球队进攻的支撑点。而本赛季CBA,他为吉林队出赛46场,场均拿到24.8分和13.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帮助吉林队打进季后赛。一个状态正好的内线球员在此时表达了一些不确定的态度,加上在此之前就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参加世界杯的消息,这无疑对球队的实力与技战术的安排造成很深的影响。

  其实,对于波兰队的出场问题,兰佩说他将于本周与波兰队主教练泰勒就此问题进行交流。而泰勒也很快给予了回应,说:"我与兰佩保持着联系,我不想对(他的)表态进行评价。国家队的大门一直向他敞开,我们期待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毕竟,对于波兰队来说,这个分组也是一个好机会。泰勒谈到 "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也是有竞争力的对手。"他说,"现在是时候开始准备了,我们将认真研究每个对手并针对他们设计合适的比赛方案,我们小组有来自亚洲、南美和非洲的球队,能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队分在一组感觉太美妙了。小组赛中,面对东道主中国队很显然将是巨大的挑战,相信球队届时会在北京表现出最佳的状态。"

  至于对于中国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在小组比赛里,作用内线双塔的波兰队的确是一大劲敌,但是就目前来看,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这次世界杯也非比寻常,与奥运会直接挂钩,因而取得的成绩具有明显的二重性。姚明也谈到必须努力打好比赛 "大家都知道,欧洲球队没有弱队,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的准备,不管抽到了什么样的签,想让它变成上签,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挥洒汗水,花时间去思考、锻炼、比赛,才能真正使它成为上签。"

  (罗掌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