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
▲当兵吃过最特别的菜色是?百人狂曝「暗黑料理」:超崩溃!(NOWnews资料照/记者陈雅芳摄)

服兵役是许多男生共同的回忆,或许一生中最荒谬的事正好就在此阶段发生,而在军中吃的伙食更是千奇百怪!日前有网友就在 PTT 询问大家「当兵期间吃过最特别的菜色是什么?」结果近百位网友纷纷曝光心中的「暗黑料理」,直呼超恶超崩溃!

原 PO 在 PTT 「 Militarylife 」看板中表示,自己当年服役时还算蛮幸运的,最惨顶多就是某次午餐的四道菜分别是大白菜、菠菜、豆芽菜与大陆妹,完全就是「四主菜」,让他印象非常深刻,那天大家看到餐盘也都超傻眼,不过除此之外,原 PO 说,营区的伙房兵其实都还不错,至少都能吃饱。他并好奇问及「不知道大家服役期间吃过最特别的菜色如何?」

问题一出,随即引发男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留言「刈包夹蒸火腿、炒蛋,然后挤上沙拉酱,重点是炒蛋还炒到焦,很恶」、「炸香蕉,连皮一起炸,恶!」「红萝卜炒白萝卜」、「一堆毛的黑色猪脚」、「 SARS 期间迷信大蒜解毒,早餐喝大蒜果汁牛奶」、「炒、炸、蒸、煎米血四吃」、「没有肉的猪脚,自组汉堡都是常菜」、「口粮弄碎后做成花生糖」。

不过,也有人表示自己吃过「仁武烤鸭一桌一只还两只吧!」「防砲放春假前海陆双拼火锅吃到饱」、「火锅 牛猪肉吃到饱」、「好市多牛排、与伙委在冬至煮羊肉炉」、「特指部,外面寿司摊、烤鸭、烧烤摊都吃过」。

▲网友于 PTT 贴文。(图/翻摄自PT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