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持續,台北街頭可見許多民眾戴着口罩出門。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新冠肺炎輸入病例持續攀升,當局昨日宣布,自明日凌晨起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為期兩周。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隨後表示,將同步暫停受理到台灣過境的轉機旅客。台灣昨日通報,新增十六宗確診病例,其中十三宗為境外輸入。據悉,中央研究院有四人感染,感染源為一名有美國旅遊史的台灣老師。

近日有消息指,將有上千名大陸留學生想從北美到台北轉機,許多台灣網友憂慮他們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台灣當局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遂宣布上述政策。中華航空隨即公布,屆時華航和華信航空會暫停受理到台灣過境的轉機旅客,以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長榮航空亦實施相同安排。台灣較早前已經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據悉,台灣昨日新增三宗本地案例及十六宗境外輸入案例,全台累計報告案例一百六十九宗。其中有三人都是一名確診的台灣中研院人員的接觸者。上述四人一起工作,最早發病是曾赴美開會的老師,但最早確診是學生,經追查後才找到老師也確診。另兩位確診者也是研究人員,都沒有離開台灣,目前研判感染源為老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