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前將它放在枕頭邊,有利睡眠減少失眠

每個人家裏的廚房,都有這個調料小茴香,除了可以做調料之外,還有很多養生調理的功效,尤其是對失眠有很好的效果,今天就和小娟一起來看看吧。

一、製作小茴香香囊,緩解失眠,首先我們抓一把小茴香放入碗裏,然後再倒入小茴香,一半量的食鹽,用勺子攪拌均勻,然後再用勺子把小茴香和鹽放入香囊,沒有香囊的話用一次性口罩也是可以的,放鹽是爲了防止小茴香受潮和防蟲,最後封好口之後,搖勻就可以了。

這樣一個茴香香囊就做好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在枕頭旁邊,可以改善我們的睡眠狀況,因爲茴香有一種舒緩的氣味,可以對我們的精神起到一個鎮定的作用,從而可以防治失眠。

二、功效和禁忌,茴香除了有改善失眠的作用,還有緩解肩頸痛防,止骨質疏鬆,理氣養胃和潤腸通便等很多強大的養生功效,所以我們除了在做飯的時候,可以適量的放點茴香,還可以用茴香做一個布袋,敷在肩上來緩解肩頸痛。

當然了茴香還有食用禁忌:首先就是不易過量使用,否則容易造成過,敏導致上火,發炎,口舌生瘡等問題,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胃熱,還有就是小腸,膀胱病變患者和肺熱胃熱患者,不宜食用。

沒想到吧,一味小小的調料茴香,就能換一晚的優質睡眠,快告訴身邊的小夥伴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