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彰化戰機起降被拍超速罰單。(圖/翻攝自網路)

▲網傳彰化戰機起降被拍超速罰單,警方表示「假的」。(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記者陳玉/彰化報導

超速240公里?5月28日漢光演習戰機於彰化戰備道起降,吸引不少軍事迷卡位一睹風采,事後有民眾透過社群軟體轉傳2張照片,分別是戰機超速告發單及有測速照相桿及4架戰機被拍超速的照片;對此,國道三號警察表示「這是假消息」,因該路段並無設置測速照相,也非270公里處,應為網友後製的版本,籲民不要再轉傳了。

▲網傳彰化戰機起降被拍超速罰單。(圖/翻攝自網路)

▲網傳彰化戰機起降被拍超速罰單,網友笑說「這是一筆無法回收的呆帳」。

2張超速照片,其中1張為IDF戰機超速告發單,告發內容為在限速110公里路段,「車速」達350公里、超速240公里,地點在彰化縣花壇鄉國道1號270公里處戰備道往北,車尾燈號1611,時速為5月28日上午7點13分;另1張為左側有測速照片桿的照片,右側有4張擷取照片,分別有F16V、幻象2000、IDF、E-2K預警機等4架戰機起降國道,畫面上方字幕為203K+650埔鹽系統路段。

照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引起網友討論「還以為是真的」、「起飛方向是不是不對?」、「想要看不超速怎麼飛上去」,更有網友幽默回應「這是一筆無法回收的呆帳」。

對此,國道三號警察大隊表示,照片中標明地點為270公里,但戰備道為207至204公里,該路段並無測速照片,很明顯這是「假消息」,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