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7月房市。(圖/翻攝GoogleMap)

▲台南今年房市交易穩定,尤其永康區交易量大。(圖/翻攝GoogleMap)

記者陳建宇/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來的房市交易量表現穩定,除了遇到農曆年的2月,以及6月不到2000棟之外,其餘月份交易量均超過2000棟,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出爐更比6月大幅增加近18%,房仲業者表示,台南仍有建設利多,加上沒有打房的利空因素,今年房市持續往上走的態勢不會變。

7月台南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253棟,比起6月的1910棟多了343棟,增幅為17.9%,若與去年7月比較增加了443棟,增幅為24.4%。今年1~7月台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為1萬3794棟,起去年同期的1萬2584棟多了1210棟,增幅為9.6%。

從各項數據看來,台南市的房市交易量的都呈穩定成長,信義房屋台南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表示,台南不論新建案或中古屋的交易量今年都穩定發展,主因在於比起其他縣市,台南仍有不少建設開發利多,幾個重劃區如平實營區、永康砲校、高鐵歸仁等地都吸引建商競標土地。

▲▼ 台南7月房市。(圖/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提供)

▲台南捷運將是房市發展的重要利多。(圖/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提供)

另外,如台南捷運的藍線,已經進入綜合規劃招標的程序,李聿旌認為該建設對於台南市中心的幫助,將會非常大,雖然形式未定,而且勢必要經過一段交通黑暗期,但長期看是絕對的利多。

而台南市交易量最大的還是永康區,7月買賣移轉棟數為446棟,遙遙領先第2名東區的285棟,李聿旌表示,比起其他行政區,永康擁有更多的移入人口,包括許多來自南科的民眾,因為永康比起善化、新營更靠近台南市區,生活機能、學區都更方便,因此可以吸引民眾購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