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周邊房價漲跌互見-中和站(帶周邊大型賣場,Costco、家樂福、HOLA特力和樂等)、中山路,景平路口。(圖/記者宋良義攝)

▲較多網友推薦生活機能佳的中和。(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最近和先生計畫要買房,預算是1100萬左右的兩房,目前鎖定的是新北的中和與土城,雖然中和距離夫妻倆工作地點比較近,生活機能也很好,但以他們的預算只能買到中古屋,或是一些坪數較小的物件。如果選擇土城,就可以買到新成屋或5年內物件,而且坪數也會比中和大,但是夫妻倆要搭捷運上班就得花更多時間。

原PO在PTT表示,她本身是在東區工作,先生則是在古亭站附近,家裡沒有機車或汽車,所以兩人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目前看上捷運中和站安邦公園一帶,或是中山路另一側的10年中古屋,這裡除了有超市、市場、公園、餐廳等等,未來萬大線第一期通車後,中和要進台北市會更加方便,不過,她掙扎的不僅屋齡問題,還有未來換屋的可能,「若10年後要換屋,不知道20年的房屋價格是否仍有支撐?」

▲▼中和、永和,房市。(圖/記者陳韋帆攝)

▲中和即使屋齡20年然就很好賣。(圖/資料照)

除了中和站,原PO也在考慮土城站學府路二段與中正路交叉口一帶的新成屋,她認為這裡最大優勢就是「相同預算下能獲得比中和實際坪數稍大的物件」,市容規劃也整齊,住起來比較寬敞舒適,致命傷就是「與中和的通勤時間相較之下差滿多」,而且「此區臨重劃區,目前來說雖有基本機能,但整體感覺很荒涼」,如果想等到萬大線第二期通車至少也要10年後。

原PO坦言,其實她自己是比較傾向買在中和站,但是「相同的價格在土城可以買大一點的坪數」,所以她實在很掙扎。

網友則一面倒的推薦中和,該區即使屋齡20年還是很多人要買,完全不用擔心將來會賣不掉,「40到50年都還有人在接手了,20年又在中和真的不用想太多。」「看中永和一堆30多年的房子,價格也還是貴啊。」「中和站附近比較好,有許多大賣場,過華中橋就到台北,生活機能太方便,下捷運順道去家樂福採買,省很多時間。」「中和量級贏那麼多,不過當然價錢問題,可是土城那帶泡泡也吹很大,真實CP值我認為中和划算一點。」「如果未來不會換工作的話,中和無論是機能或交通都勝土城。」「我土城的朋友都想搬到中永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中和捷運站附近10年中古屋一坪大約44萬至45萬元,1100萬的預算有機會買到25坪的兩房、不含車位,至於將來如果想要轉賣的話,以中和的市場要賣20年的物件沒有問題,因為該區需求量大,而且很多公寓屋齡更高的也都賣得掉,所以原PO將來要轉賣不必擔心屋齡問題。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