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祕魯因進入國傢緊急狀態,全麵暫停陸海空及河運的國際旅客運輸等措施至3月31日,我滯留祕魯旅客共72人於颱北時間3/19晚上11pm (祕魯時間3/19上午10am)自費搭乘商業包機離開祕魯,颱北時間20日清晨5時抵美國邁阿密,再分彆轉搭其他班機返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指齣,目前由於祕魯全國實施宵禁,管製人車及飛行器通行,商業包機需嚮祕魯政府申請陸路及航空通行許可等作業,在我駐處等各方共同努力下,終能順利安排國人離境返國。

最新進度,滯留祕魯的132名國人(含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已有三旅行團及部分自由行遊客(共72人)自費搭乘商業包機,於颱北時間3月19日晚間11時起飛,離開祕魯赴美國邁阿密;預計颱北時間20日清晨5時抵達邁阿密市,再分彆轉搭其他班機返國。

外交部錶示,據我駐祕魯代錶處掌握,目前我國在祕魯旅客尚有60人,分散在祕魯首都利馬(Lima)9人、外省景點庫斯科(Cusco)市42人及Arequipa市9人。部分國人已錶達無提前離境的需求。我駐祕魯代錶處將持續保持聯係,提供國人必要協助。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