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是今日资本创始人,今年首次上榜,就挤进前十。

徐新(Kathy Xu)是今日资本创始合伙人。当年,她曾对京东进行早期投资,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这次投资始于2006年徐新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深夜的一次会议。她笑着回忆了这段经历。

徐新对福布斯表示:“(译自英文报道,下同)我们在晚间10点见面,一直聊到凌晨2点。我给他的钱是他要求的5倍——我特别担心,如果不这样做,他会去见其他投资者。”

今日资本成为这家初创企业的唯一一家A轮投资者。京东发展壮大,成为电商巨人。徐新的1,800万美元也有了丰厚回报。在这个过程中,徐新与刘强东密切合作,在关键岗位招聘和公司品牌方面为他出谋划策。京东上市的两年后,徐新的机构赚得了29亿美元的回报。

时光又过了几年,徐新也进行了数项新投资。今年,她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排名打入前十。此前,徐新曾登上福布斯中国推出的“2019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TOP 25”。

今年的全球最佳创投人榜中,有21名上榜者或是中国公民,或在位于中国的机构供职。这个数字在本榜单历史上创了纪录,也体现了中国初创企业和创投生态系统日益增强的力量。

译 Joe

- END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