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平安皂_普普風  

 

主要材料:米糠油、甜杏仁油、抹草粉、艾草粉、香茅粉、芙蓉粉、香茅精油

 

適用:所有膚質

 

 

一樣是抹草艾草平安皂,變個不同花樣....珍珠奶茶款...普普風...

 

話說這皂中的圓球就是上一批失敗的作品,

趁著做不成造型皂的皂寶寶還沒有風乾硬掉,加班熬夜全都搓成湯圓狀,

在白色的皂液中隨意擺放,做成普普風的風格,

24hrs後切皂就完成囉...(當然還是不能少了晾皂的時間)

像不像珍珠奶茶呢!?

 

抹草粉:溫合不刺激,對於皮膚病也有不錯的療效,而民間常用來避邪、保平安,還有安神作用,協助緩和緊張, 舒緩壓力幫助睡眠。

艾草本草綱目記載:「艾以葉入藥,性溫、味苦、無毒」亦有人稱艾草為「醫草」。古民間相傳艾草可趨吉避邪,淨化除障,迎福招財,可鎮安神,制菌驅蟲,除障闢毒,故有天地正氣之香的尊稱。將艾草煮水全身浸泡沐浴,也可以作局部的腳浴、手浴、坐浴對於氣血循環與皮膚癢者妙不可言。具有安神作用,協助緩和緊張,舒緩壓力幫助睡眠。

芙蓉具收斂.美白柔軟肌膚等功效,能幫助血液循環,增加肌膚彈性。更具防止脫髮,分岔及頭皮屑,預防白髮生長。

香茅具有袪風及驅蟲作用並具消腫止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