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辛拉麵6款含致癌物 台2款送驗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2012年10月24日 下午21:00

泡麵族要注意了!根據韓國媒體今24日報導,韓國知名廠商「農心」所產製的泡麵品牌「辛拉麵」,有6款泡麵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 (Benzopyrene),台灣代理商表示,6款泡麵中,台灣進口其中2款,已經與韓國「農心」聯繫確認中,同時也將這兩款泡麵送到衛生署認證的SGS公司化驗。

韓國知名廠商「農心」所產製的泡麵品牌「辛拉麵」,有6款泡麵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攝影/黃曼瑩)

「辛拉麵」的口味屬於韓式辣味,是量販店的熱銷產品,今年6月韓國的食品管理單位對其國內30種泡麵進行調查,發現農心出產的拉麵和烏龍麵系列就有6件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甚至有一款「浣熊」系列拉麵最為嚴重。

「苯並芘」這種物質是在300到600°C之間的不完全燃燒狀態下產生,苯並芘存在於煤焦油中,而煤焦油可見於汽車廢氣(尤其是柴油引擎)、菸草與木材燃燒產生的煙,以及炭烤食物中。苯並芘為一種致癌物質,其在體內的代謝物二羥環氧苯並芘,是產生致癌性的物質。

台灣代理商「星禾國際」表示,台灣進口其中兩款拉麵分別是「爽口海鮮烏龍麵」、「香辣海鮮烏龍麵」。公司今天傍晚接獲衛生署通知,已經緊急和韓國「農心」聯繫,進一步確認,同時,也主動將進口的這2款拉麵送驗,希望消費者安心。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72/8932


(知識學習|健康)


[文章來源:網路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