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

显示屏4.1吋(720×1,280)触控式屏幕

机身物料不锈钢

支援音频格式WAV、FLAC、WMA、MP3、OGG、APE、AAC、ALAC、AIFF、DFF、DSF、MQA

取样率最高32bit/384kHz(PCM)、最高DSD256 1-bit 11.2MHz(DSD Native)

处理器Quad-Core

DAC晶片AKM AK4492ECB×2 (Dual DAC)

输出介面3.5mm、平衡输出(2.5mm)

其他USB-C、802.11 b/g/n(2.4GHz)、蓝牙4.2

内存128GB(NAND)

外置记忆体microSD×1

电池3,150mAh

播放时间最多8.5小时

体积59.1×115.9×16.5mm

重量303g

ECT 3188 0767

$10,580

不经不觉,韩流DAP品牌Astell&Kern由第一款DAP至今,已经历了七个年头,要跟Walkman的四十年比不算是甚么,但凭DAP产品打出名堂,并在这个高速转变的时代,能维持到一段并不算短的时间亦不容易,A&K偏偏就选在这出道的第七年,突然来个纪念型号,究竟是技穷?还是毋忘初心?试试SA700便一清二楚。

一路以来,A&K凭?其工艺及靓声受到绝对肯定,后来更以不规则的设计打破沉闷的DAP外观;但讲到第一款以A&K名义推出的DAP,要数回二○一二年,型号为AK100,这亦是MP3后期时代,一般听数码音乐已开始交由智能手机代劳,相反要听高质靓声的话,就属于DAP的天下,而A&K就是朝著后者的方向而行。

结合两代精华

而令A&K打响名堂之作,大概就是之后一年推出的AK120,所以SA700就特别拣选了AK120系列作为纪念型号之蓝本,除了AK120外,之后亦推出过AK120 II及Titan两个型号;虽说是纪念型号,但并非完全倒模出来,外型设计可说是集AK120一、二代的精髓而来,于第一代见到的圆形音量旋钮,以及弦桥式的保护栅设计,绝对成为了日后A&K的标志,而拉长了机身并设有大屏幕的第二代,也成了现今DAP的雏形,结合两代精华再加以改良,便成为现在见到的最新纪念型号SA700。

外观回归基本的SA700,机身当然是较方正,四边及角位sharp得来但不锋利,机顶的电源及机侧操作键,玩细细长长及细圆点设计,还有机底的microSD插槽竟用上一个手动式的横趟盖,而用上不锈钢物料令SA700重量感依然,这都令SA700带?浓厚的复古味。

不锈钢机身有拉丝纹理,机背也玩Dual Tone设计。

1.机底有USB-C及手动推盖的microSD插槽。

2.机顶简简单单只有电源、2.5mm平衡输出及3.5mm耳筒插头。

3.机身方正,四边及角位sharp得来但不锋利,另一边机侧的三粒细细圆点就是操作键。

现在的音量介面,以上下移动方式显示,调校音量时旋钮灯也会随着变光或暗。

亦有复古的音量介面可选,以左右渐进方式显示。

当然可使用各种串流音乐服务。

旋钮灯可作设定,若可加入自订颜色玩法会更好。

Conclusion

SA700有齐A&K的特质,而且由物料的质量、A&K对音色的坚持,到流畅的介面操作,以至齐全的功能,就会觉得这是一部成熟的DAP,编者尤其钟爱那个横趟推盖,很有feel的说,而变色旋钮也是个颇特别的玩意,如可自订更多变色功能会更好玩,希望日后升级Firmware会加入这功能;至于SA700的价钱可能稍稍高一点,但以整体的质素而言也是物有所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