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民生汐止線,侯友宜說是「動脈」絕對要做。(圖/記者遊芳男攝)

▲▼捷運民生汐止線,侯友宜說是「動脈」絕對要做。(圖/記者遊芳男攝)

記者遊芳男/宜蘭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5月31日表示,捷運民汐線從新北市到臺北市,沒有與任何捷運線有交會,「等於盲腸一樣沒有用」,因此不列在優先推動,第一優先是環狀線。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在宜蘭表示,對新北市來講,汐止到臺北市任何一端,尤其是到文湖線,這是動脈,動脈是最重要支幹啊!主要幹道是絕對的要做。

侯友宜1日在宜蘭被問到柯p民生汐止線盲腸說!他大笑說,若柯市長現在當醫生,那盲腸當然要割掉了,但現在柯是臺北市長。

▲▼捷運民生汐止線,侯友宜說是「動脈」絕對要做。(圖/記者遊芳男攝)

另外要知道盲腸也有盲腸功能,對新北市來講,汐止到臺北市任何一端,尤其是到文湖線,這是動脈,動脈是最重要支幹啊!主要幹道是絕對的要做。

目前他跟柯默氣還是非常足夠,還是請臺北市將所有資料送交通部審查,只要審查通過,他們一次覈定、分批施做,新北市汐止到臺北市這一段,該做的他們絕不拖延時間。

捷運民生汐止線延宕多年,臺北市捷運局2018年12月底決定採「行經民生社區」的路線做為主要規畫送交中央環評,中央審核通過後才會到市府進行招標等,距離開工日期仍遙遙無期。但臺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主力全部放在環狀線,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5月31日總質詢時問到對民汐線的看法,柯則脫口表示,民汐線是「盲腸」、「沒有用」引發討論。

柯文哲表示,民汐線路線從新北市到臺北市,沒有與任何捷運線有交會,「等於盲腸一樣沒有用」,因此不列在優先推動,第一優先是環狀線。

柯文哲還提到,除非搞定臺北市這一段,但事涉松山機場是否遷移廢除,因此很猶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