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遭週刊爆料,疑遭同居女伴分手。(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因在質詢時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而一夕爆紅,不過近日她卻遭週刊爆料,疑似被「同居女性伴侶」劈腿、2 人已分手。今(31)日下午,黃捷在臉書上 PO 文,大方坦承自己確實「曾經有過異性伴侶,也曾經有過同性伴侶」,她更強調愛不分異同,「愛情是很直接而誠實的感受,我無須欺騙自己,也不須欺騙社會!」

▲黃捷一直以來都十分支持同志相關議題。(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有周刊直擊黃捷的「同居女性伴侶」疑似趁著黃北上時,和另外一名身型嬌小的女性在大街上「熊抱」;而黃捷的友人更加碼爆料,黃私下淚訴,若非自己因為批韓而爆紅,造成行程、錄影活動滿檔,也不會因此而疏於陪伴對方,導致「被分手」。對此,黃捷今天下午在臉書上 PO 文,開頭便稱:「相愛不分性別、能力更不分男女。謝謝大家對我的關注,我很好。」她指出,比起自己的感情生活,還有許多公共事務諸如香港「反送中」,以及臺灣的未來等等,都更值得大家共同來關心。

▲黃捷一直以來都十分支持同志相關議題。(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坦言,一直都有很多人問她「有沒有對象、結婚了沒?」但她都不予回應,她認為:「因為我不希望這些問題讓公共議題失焦。不會因為我沒生小孩,我推動公共托育的目標就會改變;不會因為我沒有結婚,就不懂一個家庭需要的社會協助;更不會因為性傾向是異性戀或同性戀,影響到我對婚姻平權的力挺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堅持。」而她亦坦承:「是的,我曾經有過異性伴侶,也曾經有過同性伴侶。但至今我仍相信 # 愛不分異同,愛情是很直接而誠實的感受,我無須欺騙自己,也不須欺騙社會。」

▲黃捷在臉書坦承自己「曾經有過異性伴侶,也曾經有過同性伴侶。」(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黃捷在文中直言,社會上對於同性伴侶仍抱有相當大的偏見與不諒解,「媒體將我的私生活公諸於世,我也不會避諱,但社會對我的好奇心和窺探慾,不應該導向同志被污名化的結果,更不該用不實的報導,讓我周遭的人承受社會的責難!」最後她也強調:「一個好的政治工作者,看的是能力而不是性傾向。」表示自己仍會堅守理想,「讓相愛的人擁有相愛的權利,讓高雄成為深化民主、尊重多元價值的友善城市!」

【黃捷臉書全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