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NBA记者Adrian Wojnarowski的报道,被快船裁掉的迈克尔-比斯利,将与广东宏远签下一份两个月的合同。这将是比斯利效力的第三支CBA球队,此前他曾与上海男篮和山东男篮有过合作。

迈克尔-比斯利,高中时期就年少成名,高一场均30分10篮板,高二场均28分13篮板4次封盖,高三场均20.1分10.4篮板4.5次盖帽,高四更是打出场均28分16篮板4.5次封盖和4.0次助攻的恐怖数据。大学时期,打破甜瓜安东尼、博古特等人保持的多项全美记录,也创造了堪萨斯州历史上的多项单赛个人记录。

2008年,迈克尔-比斯利被热火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这位榜眼常规赛表现差强人意,但季后赛大失水准的状态让管理层彻底失望。2010年休赛期,热火将比斯利交易到森林狼,在以乐福和卢比奥为建队核心的体系中,比斯利再次成为牺牲品被裁掉。

在之后的8年中,比斯利相继与太阳签约,重回热火,流浪CBA,三回热火,二回CBA,签约火箭、签约雄鹿、签约尼克斯等故事,于去年7月加盟湖人。本以为命途多舛的比斯利在詹姆斯身边可以重新获得重用,没想到流浪的故事还在继续,今年2月被湖人再次送往快船,两天之后宣布被裁,也就有了他三回NBA的故事。

这个年少成名,获得阿迪达斯经典赛MVP,在堪萨斯州立大学留下无数个人记录,创造了CBA全明星赛历史上唯一一次三双——63分19篮板13助攻的天才球员,短短的10年职业生涯,流浪过14支球队,5次被交易,4次被球队裁掉,两次来中国淘金,堪称NBA最命途多舛的天才榜眼。

天赋满满,运动能力出色,比斯利的失败源于他混乱的个人生活和突出的个性,场外超速驾驶、无照驾驶,新秀时期就被强制性30天戒毒,还被卷入性侵丑闻。再溢出的天赋,缺乏职业运动素养,也会被奢侈的浪费,迈克尔-比斯利即是如此。


比斯利年少成名,高中和大学时候的数据逆天,奖项拿到手软,在这里大嘴就不一一列举了。日前广东官宣比斯利加盟,人们在感叹这个大杀器来华帮助广东夺冠的同时,也唏嘘昔日的榜眼秀竟然落到这番田地。

比斯利的身高是2.08米,他技术很全面,打法比较有冲击力,但是,在刚进入NBA没多久,据说他就因为吸食大麻导致经常神经恍惚,让各队避之不及。

后来比斯利痛定思痛,又去抱詹姆斯的大腿,在热火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帮了詹皇一把,但是最终热火还是将其裁掉。比斯利只能来CBA打球,连续两个赛季夺得全明星赛MVP,在山东那年又将常规赛外援MVP收入囊中。

大家仔细看看,比斯利的经历是不是和马布里很相似?当时就有人说,比斯利照这样发展下去,那就是第二个老马。

但是比斯利不甘心在CBA打球,他加盟了火箭队,成了球队板凳上最有战斗力的一员,帮助哈登与勇士相抗衡,但是季后赛还是被淘汰了。再后来,比斯利辗转雄鹿、尼克斯和本赛季的湖人,最终在被交易至快船后被裁。

比斯利始终在NBA站稳不了脚跟,很关键的原因是他著不三不四的打法,你说他是小前锋吧,不是,大前锋吧,也不是,他的身材防不住内线,脚步跟不上外线,又是一个持球型的进攻球员,而能够随意出手的都是超级球星,比斯利仅仅只是一个替补而已,教练肯定不会给那么多机会。

其次,因为那几年的堕落,比斯利虽然进攻天赋还在,但是防守已经无法练出来了,而且他心高气傲,不可能再去从防守做起,自然也就无人问津。

大嘴认为,这次加盟广东是比斯利的一次机会,在CBA他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马布里,只要好好打,别像劳森那样动辄滞美不归,那么比大爷取得的成就会高于马布里,赚的钱也不会少,毕竟他才30岁!


我不认可这种说法,如今的比利斯在NBA只是在边缘球员。不但打不上比赛,而且所赚的薪水也十分有限。他这个天才少年混到今年的落魄局面完全是在美国混的。与中国毫无关系。他来中国的时候,不论是个上海队,还是在山东队。那都混得水生风起。那可都是上海队,山东队的进攻核心,比大爷,比大神一般的存在。是CBA全明星的MVP和外援的MVP。不但拿著高薪,名声也打了出来。可以说是非常的辉煌。当年的比利斯是带著CBA联赛的MVP的光环回国到打球去的。那知他到美国后不知什么原因混得一年不如一年,至到现在,被人裁掉连球都打不上了。尽管如此,比利斯还是视NBA为正统,为自己篮球生涯的第一选择。哪怕在垃圾时间上上场,也感觉自己非常风光。别人是宁为鸡头,不为凤尾,他是宁为凤尾,不做鸡头。要不是广东出CBA的天价月薪请他,比大爷才不会重返CBA的。广东2个月200万美元请比利斯恐怕将成为绝唱!以后再也没有球队请得起他。你想想,2个月200万美元,以后请他只高不低。那么一个赛季六个月最少就要1200万美元。比利斯不是詹姆斯,他值不了那么多钱。以后除非他自我降价,否则再不会那个队签他的。这方面,可以说广东队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头。广东队这个赛季用钱砸比利斯,也就是个一锤子买卖。能夺冠了什么都好说,夺不了冠那可就是人走凉茶。

一句话,比利斯的落魄与中国,与CBA无关。也就中国人把他当个大明星,大杀器,当根葱。他的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也许就在中国。既拿高薪又出名的日子在美国是不会存在的。


相对于nba确实比斯利落魄的很,来cba的球员基本都是nba打不上球的球员。

但是这不是因为他篮球打得不行,是因为他的性格跟情商跟不上,导致不会打球。他的个人能力还是很强的。因为性格跟情商在nba混不下去或者越混越烂的球员有不少。比如霍华德,马布里等等。

他们都是因为自身性格原因所以与球队合不来,而且没有几个球队愿意去接纳他们。自然cba就是他们的第二个选择,虽然霍华德没有来cba但是现在的他也可以称得上是落魄了,想当年的单换詹姆斯的男人啊,当时联盟很注重中锋内线得分,不像现在一样三分满天飞,所以霍华德强到飞起,但是奈何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有自己去适应联盟才行,不能让联盟适应你,学一学老詹,年轻的时候飞天遁地,现在联盟流行三分,老詹就有一手稳定的三分输出,还有稳定的中投。

而马布里就跟比斯利很像了,哦不对,是比斯利跟马布里像,当时比斯利被称为第二个老马,就是自身性格,再加上打球独,不会与队友配合。所以很难再融进球队。

喜欢的朋友关注下,您的关注就是我的动力!!记录粉丝数95(可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