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移民潮。(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许多委内瑞拉国民纷纷出走。(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委内瑞拉通货膨胀持续升高,钱币如同废纸。78岁的阿尔瓦雷斯(Wenceslao Alvarez)生前受血栓所苦,由于国内药物长期短缺,他未能得到治疗,4日于马拉开波(Maracaibo)病逝,然而,他的家人无力支付安葬费用,他的尸体只能被放置家中,直到恶臭蔓延至街道上。

《法新社》报导,对于委内瑞拉的穷人来说,他们正在坟墓边徘徊,经济危机迫使数百万人逃离。阿尔瓦雷斯就是一个例子,因为缺乏药物与营养品,他长期卧病在床直到过世;他的女儿利桑德拉(Lisandra) 请求地方当局帮忙埋葬尸体,却没有任何回应。

利桑德拉回忆1年前,她不得不出售冰箱,借此筹到埋葬母亲的费用,如今她父亲的尸体处于分解状态,房子都发臭,「我找不到清理的方法。」周边的市政府后来捐赠棺材与坟墓给利桑德拉,但那时尸臭已渗透到街道上,她在棺材中塞了3袋莱姆想要掩盖气味。

39岁的布拉乔(Ender Bracho)是名水泥工,他因为中毒而亡,本来应可以服用抗生素避免憾事发生,他生前肋骨突出,面容憔悴,尸体被裹在毯子中放在后院。邻居对此感到不安,深怕将布拉乔埋在院中会导致疾病扩散,所幸后来政府终于伸出援手。

布拉乔的姪女米拉格罗斯(Milagros)说,「政府在哪里帮助穷人?他们是在摧毁我们。看看这个国家的城市,我们什么也得不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经济危机与国家压制打击了委内瑞拉人,今年通膨率预估高达1370000%。

殡仪馆老板莫拉(Luis Mora)表示,他也在试图降低成本,如今不再大量购买甲醛保存尸体,而90%来找他的人也都希望得到最便宜的服务,「当他们来的时候,通常都花了极少的资源在护理与治疗上。」安葬费用通常落在8000到2.5万玻利瓦尔币(约130到400美元),价格还不包含墓碑。

★图片为版权照片,由达志影像供《ETtoday新闻云》专用,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达志影像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