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吹”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武黑”又開始蠢蠢欲動。

  在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結束的一場西甲聯賽中,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隊在主場1:1戰平了積分榜上排名第四的赫塔菲。

  在上一場和巴薩的加泰羅尼亞德比中沒有首發的武磊,這次進入了主力陣容,並且打滿全場。

  比賽中武磊錯失兩次得分良機,也“證明”了自己還是西甲的學徒工,目前還成不了西班牙人隊的救世主。

  遺憾,錯失兩次良機

  上半場第31分鐘,伊格萊西亞斯爲武磊送出妙傳,突破了對手整條防線的武磊面對出擊的赫塔菲門將,沒有將皮球打進。

  下半場,西班牙人隊率先進球,佩雷斯左路傳中,武磊爭頂中路吸引了對方後衛的注意,皮球漏到後點,伊格萊西亞斯輕鬆捅射空門得手。但是,防線混亂的西班牙人隊被對手扳平了比分。

  傷停補時階段,武磊靈動的跑位幫助他在對方防線身後接到隊友的妙傳,可惜最後的射門被赫塔菲後衛用腳擋出,錯過了絕殺的機會。

  當然發揮不盡如人意的不僅僅是武磊,西班牙人的球員們整體低迷纔是球隊沒有能夠在主場拿下對手的關鍵,否則球隊一場比賽下來也不會只有三次真正的得分良機,而武磊恰恰都參與了這三次進攻。

  而且當比賽最後階段,其他鋒線球員已經沒有體能回到自己半場參與防守的時候,只有武磊還積極回防,然後再從後場衝到前場參與進攻。至少在態度上,敬業的武磊沒有任何問題。

  西媒:武磊不夠準確

  西班牙人主教練魯比對於平局並不滿足,也批評球隊鋒線的表現不盡如人意。

  而武磊賽後被西班牙媒體打了全隊的最低分。

  媒體給武磊打低分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前鋒的職責就是進球,而武磊浪費了西班牙人隊三次真正得分機會中的兩次。

  《每日體育報》給武磊的分數只有4分,這樣評價他的表現,“上半場,博爾哈(伊格萊西亞斯)給武磊創造了一次單刀的機會,但他錯過了。在場上武磊充滿鬥志,但做決定方面不準確。”

  “這不是屬於武磊的一天,他有一個對大衛·索里亞(赫塔菲門將)的單刀得分良機,但未能轉換爲進球。但比賽中,他每時每刻都展現鬥志和努力精神。”這是《世界體育報》的評語。

  基本上,西班牙媒體都認爲,武磊的表現不如過去精準,也都指出了他浪費了兩次得分機會。

  還沒有真正適應西甲

  這場比賽將武磊在歐洲頂級聯賽中的劣勢暴露無遺,缺乏足夠的對抗能力,還無法跟上西甲的快節奏。

  雖然武磊在比賽中的跑位和前插能力再一次得到了體現,但是隻要對手上身體主動對抗,武磊現在還很難抗住,也無法更好地控制皮球。

  下半場武磊有兩次穿插身後成功接到隊友的傳球,但是最終都無法真正在一對一的對抗中佔據上風,去完成下一個動作。

  武磊需要更多的比賽來適應這樣的高強度對抗,尤其是他還是一直在帶着肩傷踢比賽的情況下。

  另外,武磊的機會大多數出現在陣地戰的時候,不過這種情況下隊友又很難精準把皮球傳到他的腳下。西班牙人真正有威脅的進攻應該在攻防轉換的時候,但是武磊同樣沒有真正適應西甲這種比中超快太多的比賽節奏。

  比賽中常常出現的畫面是武磊剛趕回去防守,球隊又變成了進攻的一方,皮球直接發展到對方半場,需要出現在最佳攻擊位置的武磊卻還沒有跟上。

  習慣強對抗,跟上快節奏,是武磊在西甲站穩腳跟前必須解決的問題。

  西班牙人下一場西甲聯賽是北京時間本週六晚上7點,客場出戰排名比自己低一位的赫羅納。

  對手陣中,在西甲本賽季射手榜上排名第三的烏拉圭前鋒斯圖亞尼正好是武磊在巴塞羅那所住公寓的房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