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克萊等金融業者正面臨操縱全球外匯市場的訴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心怡/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克萊( Barclays)、摩根大通(JPMorgan)、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瑞銀集團(UBS)、以及花旗集團(Citigroup)等金融業者,因涉嫌操縱全球外匯市場而被投資者指控起訴,因此正接受在英國面臨集體訴訟制度的考驗。

代理這起訴訟的美籍律師事務所Scott & Scott表示,這起訴訟已經在週一向英國競爭上訴法庭(CAT)提出,估計求償金額超過10億英鎊(約新臺幣393億元)。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些全球大型的投資銀行已支付超過110億美元(約新臺幣3450億元)的罰款,以解決美國,英國和歐洲監管機構指控交易商操縱貨幣市場的指控。

訴訟律師一直希望能在英國複製美國針對銀行集體訴訟請求的成功案例,其中高盛、匯豐和巴克萊,這些銀行已經和投資者達成以23億美元(約新臺幣721億元)和解的協議。

摩根大通、蘇格蘭皇家銀行和瑞銀集團拒絕發表評論,巴克萊和花旗集團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