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世衛已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大流行,鑑於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港大醫學院宣布召回正於海外交流及進行活動的學生,並需要盡快回港,惟堅持繼續活動的學生,則應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確保健康。消息指,現時大約有二百個醫科生在海外交流或受訓。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確診病例激增,已逾一百二十個國家傳出病例,世衛亦宣布新冠為「全球大流行」,大醫學院副院長梁嘉傑及梁偉強昨日聯名發信,召回正於海外交流及進行活動的學生,呼籲正在海外的有關學生,應以安全放首位,愈快起行回港愈好;至於回港對學術成績帶來的衝擊,不應成為影響回港決定的因素,醫學院會為學生彈性調整學習計畫,減低終止學習活動的影響。

  港大醫學院昨日亦發出的公告強調,因應疫情影響,學院會以最高彈性處理,詳情將於稍後公布。學院亦呼籲堅持在海外繼續活動的學生,應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確保健康,有需要時可與校方聯絡。消息指,現時大約有二百個醫科生在海外交流或受訓。

  城市大學發言人昨日指,大學在評估過疫情的發展及學生的需要後,決定在安全的大前提下,繼續進行今年下學期的學生交流活動,惟大學強烈建議同學避免前往被港府列為紅色旅遊警示的地區。

  城大發言人稱,密切注意並配合世衞的建議,及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資訊,來決定是否進行國際交流活動,並且藉此給予學生意見。城大同時建議,如非必要,學生應盡量避免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