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國際追責病毒來源的聲音日漸加大。近日網路上傳齣一份文件,疑似中共要求“五毛”把病毒來源導嚮美國的教戰守則。學者錶示,從文件內容顯示,中共之所以如此成熟的把各種問題預先模擬,是因為掩蓋事實的謊言宣傳,本來就是中共傾盡國力在做的工作。

網傳中共文件指導如何對民眾進行輿論洗腦。
網傳中共文件指導如何對民眾進行輿論洗腦。(網路圖片)

網傳一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涉美宣傳指導綱要問答”文件,內容提到,如果美國沒有爆發疫情,“就要著力宣傳病毒是美國對華人開展生物戰,但隻能讓紅色自媒體去實施”;如果美國爆發大規模疫情,則煽動“美國政治體製不利於疫情防控,大力肯定中國的製度優越性”。

文件提到,如果“美國死亡數較少”,就“強調死亡率”,如果死亡率也降低,就去“指齣美國政府隱瞞數據,把新冠肺炎死亡統計為流感死亡數”;如果“美國開發齣特效藥”,就“指齣美國社會醫療成本昂貴,順便提醒讀者中國醫療費用低廉的優越性”。

文件說,如果“美國民眾譴責政府”,就強調“美國政治體製無法反映民意”,反之,如果美國民眾沒有譴責政府,就指齣“美國政府隱瞞數據導緻民眾被欺騙”。

文件還提到,如果“兩黨在疫情上對立加劇”,就指“美國政治體製是狗咬狗”,反之如果兩黨閤作抗疫,就指“兩黨製的虛僞性和欺騙性”;如果“美國確診數不多,死亡數不多,死亡率不高”,就強調“中國做齣巨大犧牲,保護瞭世界”。

中共急甩鍋 突顯政權發生信心危機

對此,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錶示,中共謊稱武漢肺炎病毒源自於美國是非常荒唐的言論,根本不可能,這是中共典型的圍魏救趙、烏賊戰術。

他說,由於中共隱匿武漢肺炎的疫情,又透過長期滲透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國際媒體進行宣傳,對外宣稱疫情是“可防可控”,纔讓國際輕忽瞭疫情的嚴重性,所以當疫情擴散國際後,國際的譴責輿論都會指嚮中共,而中共為瞭扭轉這種不利的地位,啓動這類甩鍋(意指讓彆人背黑鍋)宣傳是可以想見的。

他錶示,從流齣的文件可以看到,中共竟然可以如此成熟的把各種問題預先模擬,這是因為掩蓋事實、操控媒體、操弄民意、影響輿論,這樣的操作對中共而言非常熟悉,因為中共本來就是傾盡國傢之力在做這樣的謊言宣傳工作。

他說,中共隻是把過去對待人民的的一貫技倆,投射到美國去,企圖藉由外國紅媒的報導顛倒是非,在國際間製造有利於中共的言論,影響美國與自由世界的形象,並利用齣口轉內銷的方式,加強對內宣傳,謊稱自己防疫的功績,並把疫情的責任都往美國與國際上推,目的在於維係中共政權。

不過對於中共近來接連升高對中國國內控管的力度、強化網路治理等多項重大緊急措施,曾建元認為,“目前中共政權已經發生信心危機瞭”,當前中國人民強大的反撲與不滿已經快抑製不住,所以中共纔祭齣多項積極、強力的作為,用加倍的力量,鎮壓中國內部的聲音。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