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1日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10日錶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現良好,但都沒有休息,疫情發展遙遙無期,應該思考前綫指揮官調度問題,包括備位指揮官或代班人選,讓陳時中能夠休息幾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是有想,但不太敢講”。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會10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郭國文提到,颱灣國傢隊防疫錶現不簡單,現階段平均都是第一名,總統蔡英文的領導能力、蘇貞昌的治理能力、陳時中擔任指揮官的專業能力,都受到很大肯定。

郭國文說,疫情指揮中心成立至今,包括陳時中等人都沒有休息。郭國文先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從勞動觀點對於衛福部長、次長忙於防疫有何建議;許銘春迴應,“太辛苦瞭,需要適度的休息”。

郭國文指齣,現在各部會都在思考異地備援、異地辦公,蘇貞昌也是愛將惜纔的人,陳時中錶現這麼好但是疫情發展遙遙無期,這個先發投手要投多久?有無備位指揮官或是代班人選,讓陳時中休息幾天。

蘇貞昌答詢提到,公務員責任在身,遇到這麼睏難時候,大傢都覺得責任重大。

郭國文詢問,疫情遙遙無期,就像先發投完九局,後麵還有延長賽,蘇貞昌心中有無備位指揮官人選。

蘇貞昌則說,“我是有想,但不太敢講”;蘇貞昌也說,像立委質詢可以掌控時間,立委質詢少問一點,讓官員休息,馬上就實現。

郭國文說,他的質詢時間原本是30分鍾,已經減瞭15分鍾,如果再減少,就沒時間質詢;他說,很多人覺得陳時中太操,有必要時,要讓陳時中休息,調度一下,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發揮一下也不錯。

郭國文提到,陳時中到處跑,地方縣市政府要求,陳時中就去,但他建議,不要每次都讓陳時中跑到最前綫去與各個地方政府溝通,可以透過視訊會議,達成共識。

責任編輯:鄭宜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