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轉運站。(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轉運站預計今年底正式營運,貨櫃外型非常吸睛。(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建宇/臺南報導

位於臺南公園對面的臺南轉運站即將點交,預計今年底就將開始營運,未來對於紓解臺南火車站周邊交通有相當大的幫助,房仲業者指出,周邊因為住宅產品不多,短期對房市幫助尚不明顯,但未來周邊兵配廠都更完成後,鄰近的商業行為將更發達,未來有機會成為臺南新的商業中心。

臺南轉運站去年動工,日前已經建築完成,預計今年底可以正式啟用,未來營運後可有效減輕臺南火車站周邊道路尖峯時段交通壅塞,並強化市區公車與國道客運的轉乘接駁鍵結。此外,臺南市長黃偉哲也讚許轉運站建築設計的CP值高,不僅入圍世界建築獎2019WAF「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透過企業化管理及導入科技化服務,將讓轉運站營運管理更加有效率,也將型塑成為大臺南重要交通的門戶意象。

臺南轉運站運用原兵配廠公有土地所規劃建置,基地面積2.64公頃,總經費為1億2347萬元,與周邊百年歷史臺南公園、321文藝聚落景觀相融合,設計時即朝淺基礎與輕量化規劃,並以綠建材及可回收之鋼構、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構造。

臺南轉運站預計將國道客運引入轉運站,不僅減少火車站前北門路交通壅塞的狀況,也能保障乘客上下車的安全。信義房屋臺南公園店一級專員毛重之表示,除了紓解火車站前的交通狀況之外,臺南轉運站也能改變現在客運上、下車在不同地點的狀況,對民眾更便利。

不過由於臺南轉運站周邊原本的住宅就不多,因此毛重之認為,臺南轉運站的設立短期內對於周邊房市幫助不大,效果著重在交通運輸,但是由於臺南兵配廠也在進行都更,未來除了將開發為商業區之外,另外忠義路三段也將打通連接公園北路,未來可望成為臺南新的商業重心。

►妳要的商品都在這,會員還送回饋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