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警員莊浩生連絡到輪胎 行,替廖姓駕駛修補破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警員莊浩生連絡到輪胎行,替廖姓駕駛修補破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廖姓鄉民,日前凌晨駕駛自小客車返家,途經枋山鄉臺1線枋山段北上時,輪胎疑似壓到鐵管而爆胎,修理輪胎廠均已打烊,不得已求助警方,經警鍥而不捨尋找輪胎廠,終於找到一間願意救援,完成修復,讓他相當感激。

廖姓鄉民駕駛自小客車,與家人從墾丁要返回內埔住處,行經臺1線枋山段北上約455公里處時,輪胎疑似壓到鐵管而爆胎,他趕緊將車移至路旁,但因當時已是凌晨2點多,輪胎店皆已休息,且該路段未有路燈,再加上他對附近又不熟悉,只好尋求警方協助。

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警員莊浩生獲報,立即聯繫轄內的輪胎行,經鍥而不捨的詢問,終於找到一間願意前來救援的輪胎行,並在店家協助下完成修復,一家人順利重新上路。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莊員能瞭解民眾困難並協助,積極作為有效排除問題,值得同仁表率,也呼籲民眾,行車前應檢視車輛狀況、補充油料及水箱水,駕駛中如遇車輛故障拋錨或發生交通事故,應立即開啟警示燈並擺放三角警示牌,並撥打110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