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員警將陳姓男子安全護送回家,家屬很感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員警將陳姓男子安全護送回家,家屬很感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屏南工業區有一名男子,中午蹲坐在大貨車及砂石車出入頻仍的臺1線中央分隔島上,讓民眾怵目驚心,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巡邏發現,協助他脫困,護送他安全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枋寮鄉臺1線是屏南工業區的重要路段,日前中午時分,赫然有一名男子蹲坐在分隔島上,民眾看了怵目驚心。東海所所長藍清輝與警員陳映宇,剛好巡邏發現,由於該時段多為砂石車、大貨車來往頻仍,警方立即將他攙扶至路旁安全處。

警方說,這名男子姓陳,71歲,去年曾接受腦部手術,身體狀況不佳,當天趁老婆不注意騎乘機車外出買午餐,原本想到枋寮市區買,卻不慎迷路;且在騎乘機車過程中突然感到暈眩,才會走到安全分隔島上蹲坐休息。

警方瞭解情形後,為了保護他安全,徵得他同意後以巡邏車將其載返住處。當警方將他載至家門口時,他的家人也正在尋找,看到警方平安將他陳男護送返家,終於放下心,頻頻向警方道謝。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肯定東海所員警積極助人的服務熱忱,並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可製作緊急連絡資料卡或記有姓名、電話等愛心手鍊配掛在長者身上,若有走失情事,警方接獲報案便可以立即聯繫到家屬,保護長者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