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隱身繁華都市 巷弄中的無菜單美食【廊香】

廊香粉絲網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有一定水準的口袋名單。因為要省錢的關係,大多是消費平日,他平日的消費方式為:「1:平日主菜+沙拉吧約3百多至5百+10%」,晚間則是供應「2:客製無菜單料理定價700+10%」,今天有幸可以介紹晚餐的無菜單料理唷。

這間餐廳所供應的菜色是以南歐地中海料理為主,且具有一定的水準,若想先大快朵頤,可以中午來享用;若口袋夠深,想要燈光美氣氛佳,則可以選擇晚間讓主廚為您提供美味料理。Ps:記憶中假日中也是一樣供應第一種模式,不過還是先確認一下比較好。

這次因為公司春酒的關係,有幸到廊香來享用無菜單料理,且因為節日特殊(當天還同時是週末+元宵+情人節),當天供應的是兩人一份共2199+10%,且附上一小瓶紅酒,想必除紅酒的提供是平日沒有以外,菜色應該比平常的晚餐還升級了幾分。跟大家分享,以下的菜是四個人一份在用小盤子share,有一兩道沒有拍到真是歹勢。不過順序有按照當時餐廳出菜的順序,每道菜的擺盤也都有一定水準,賞心悅目,請觀賞。

●餐酒:法國La Gorce紅酒375ml一瓶(雙人)

●第一道:麵包/自調醬(廊香的麵包很不錯)

01.jpg  

第二道:法式海鮮湯(一人一大盤)

02.jpg  

▲第三道 經典主廚沙拉(有煙燻鮭魚跟鴨肉的樣子)

03.jpg  

▲第四道 義式香草焗扇貝(這道比較普通,扇貝本身不小,不過一人一個吃來也優雅)

04.jpg  

▲第五道 茴香酒香烤德國豬腳(這道菜不僅豬腳好吃,酸菜更是特別,跟一般德國豬腳的酸菜很不同,更加好吃,好像是用高麗菜去做的。)

第六道 法式鵝肝醬焗雞(請自行想像,但是記憶中也是很美味,一下子就吃光光。)

06.jpg  

▲第七道 香烤小牛肋排

07.jpg  

▲第八道 干貝蘆筍燉飯(最後不免俗都會來到主食,以前唯一吃過一次無菜單好像是義大利麵,這次的燉飯蠻令人驚艷的,滋味濃淡適中,且也會有飽足感。)

●第九道 主廚手工派/餐後飲品(自行想像,我當天點的是熱花草茶,他的手工派一點也不甜膩,且是完全自製。平常有紅豆經典、伯爵浪漫、南瓜自然與野莓甜心等等四種,且有額外提供訂購的服務,有興趣的可以團購買來嚐嚐,真的蠻好吃的阿。(目前訂價:7吋手工派390元,相當平價)


近來無菜單料理風行於宜蘭與很多地方,不過有的價格不匪也無法刷卡,且很多都是以日本料理為主。

廊香在很多年前就開始提供晚餐700元的無菜單料理,且價格一直沒有調漲。

話說若要享用無菜單料理,主廚的誠意與技藝也真的很重要,否則的話,不就只是方便了餐廳本身採購食材罷了。廊香算是其中值得推薦的餐廳。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他空間稍嫌擁擠,畢竟也是仁愛圓環租金很高,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天情人節客滿,位置不夠寬敞,平常去若人潮適中,就會有小酒館溫馨的感覺。

ps:當天我們一行人有人食素,雖無圖無真相,但餐廳還是有把她的菜單獨出完,且每道都有一定的水準。這點讓我們都很滿意,曾經前公司聚餐選擇某餐飲集團旗下的西餐,要價也不低,結果素食只是外部買來一些炒飯,雖然份量多,但看起來真的頗為廉價,且證實他們的主廚是沒有辦法另外生產出菜單上另外的東西,只是像是生產線一樣不斷複製出一樣的東西,就這點來說,蠻具參考價值。

廊香歐風創意料理/Les champs

廊香粉絲網
消費時間:2014.2.14
電話:02 2754 0818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靠近仁愛圓環)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4:30;18:00~22:00
交通小提醒:可搭至大安站、忠孝敦化附近
*可刷卡

同場加映:1號島餐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