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经过一个晚上的代谢,体内物质已经全部消化完了,急需补充,同时,整个早上思路清晰,还有高强度的工作等着我们。

所以,早餐的这个“好”字,要体现在既饱腹,又营养全面,还要好吃。因为不好吃么,直接吃不下,一切免谈了!

介绍一个春天的快手早餐,适合时间紧张的上班族,好吃,简单,低脂,健康!睡个懒觉起床再做,也来得及哦!

春天的白萝卜,鲜嫩多汁,常吃可以下气消食,解毒生津,通便利尿,而且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对皮肤还有美白作用。

把萝卜擦丝,做成煎饼,柔嫩鲜美,最有名的当属江浙一袋的虾饼。但是其实,春天的萝卜这么好吃,不用肉,不用虾,素的也很好吃,又能饱腹。强烈建议大家试一试哦!

小米,也叫粟米,营养价值很高,有“代参汤”之称,特别是养胃功能,众所周知。女人常吃还能滋阴养血 ,所以陕北米脂的婆姨这么美,据说是因为喝小米粥长大的哦!

小米粥熬得好,稍微冷却后上面会结起一层“米油”。你看,像薄膜一样,如果是质量不好的陈年小米,就会水是水,米是米,没有米油。清汤寡水,不仅影响口感,而且营养也不好。

我喜欢热食,还是有点温温的,轻轻挑一挑,就是一片涟漪,能揭起一张膜。如果再冷却一点,米油会更多,薄膜更明显。

我在小米粥里还加了南瓜,南瓜富含纤维素和其它营养物质,热量却极低,而小米富含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很多是人体必需的。

所以,常喝南瓜小米粥,养胃清肠,还低脂减肥。

吃完主食,再来点水果,清清肠胃,符合现代饮食理念! 我切了2个红橙,这样切片吃感觉很方便,上面轻轻用手一撕,拉开就可以像吃西瓜一样,好吃又方便!

做法和时间安排如果妥当,是很快的。 起床后,南瓜去皮切块,这个也可以在头天晚上就切好。

锅中放入半碗小米、南瓜块和适量水,然后设置时间为20分钟~30分钟,自动煮粥。其实这一步也可以头天晚上用电饭煲预约煮粥,那更简单。其实,时间不用很精确,反正煎饼做好,粥就可以出锅,时间正好。

白萝卜去皮,擦丝,加盐和黑胡椒粉,先用手捏几下,萝卜就会出大量的水分。 然后加入一个鸡蛋,不用再另外加水,加少许面粉。(鸡蛋也可以不加,只不过是加了鸡蛋营养更好,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呀,这样早餐中就不用另外加肉类了。)

面粉不要太多,呈半流动的糊状就可以。面粉的作用是把萝卜丝粘连起来。如果面粉倒多了,就再加一个鸡蛋呗!

不粘锅内加适量油,稍微烧热以后,用勺子舀起一勺面糊,倒在锅里,再用勺子背摊开成圆形,就是一个小煎饼。

底部定型以后,翻面,直至两面金黄就出锅。

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像这样多倒一些面粉,做成一个大的,吃的时候切块,或者不切,一人一个卷起来直接吃,超级好吃! 煎饼做好,小米粥也可以吃了,正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