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去程:

2016年07月03日(日) 23:30 出發:臺灣桃園機場(TAIWAN TAOYUAN AIRPORT)   

2016年07月04日(一) 04:15 抵達:杜拜(DUBAI INTL AIRPORT)(臺灣時間:08:15)

2016年07月04日(一) 14:35 出發:杜拜(DUBAI INTL AIRPORT)(臺灣時間:18:35)

20:20 抵達:馬德里(MADRID BARAJAS AIRPORT) (臺灣時間:7/5 03: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未知的新地方總是很興奮,這次也不例外。

明明已經回國一年多,卻還是對於這次的旅程念念不忘,終於有機會踩踩西班牙的土地了。

這次跟同行友人A帶著志工名義一起出發,要來好好一探西班牙的特別。

 

費經好幾小時到杜拜再轉機到西班牙馬德里,抵達當地都已經是晚上了,卻也是臺灣時間的凌晨。

找到我們所訂的旅館歇息緊接著隔天出發到我們所要做志工的地點——Manzanares曼薩納雷斯

 

西班牙夏天的天氣讓人感到很舒服,不像臺灣是濕熱,在這感受到不太會流汗的感覺。

搭乘公車大約快2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抵達了曼薩納雷斯。

而我們距離做志工的地點還要再10多分鐘的路程就抵達了Basida

 

 

隨著車子慢慢駛入這裏,四周其實都沒有什麼都東西,除了幾間住戶以外。

本來就有想過,來到這裡應該不會太過方便,但跟友人A看到這景象讓我們感到疑惑。

我們住的大概就像小木屋一般,沒有其他人跟我們一起,所以大致上空間很夠用

當地的水源從水龍頭其實就可以直接飲用,但總還是會怕怕的哈哈

在這裡的缺點就是,屋子裡很熱,而冷氣卻是固定時間才會開放,我們只能依靠著一臺電風扇度過,

而到了晚上的溫度卻是冷的要命,一整個溫差超大的。

 

志工第一天大概就是環境認識,至於溝通靠著破爛的西班牙文還有英文再加上所謂的body language

也不知道是當地人的晚餐都類似這樣還是隻有這裡,老實說是真的有被嚇到,口味不太合,整盤都很油也很冷。

很不好意思的我們回小屋只好拿出我們所帶的臺灣糧食來墊墊胃。😂

 

很快的結束第一天,而在這裡要照顧的人們,都是愛滋病的病患

因為種種原因而送來這裡,這裡的感覺就好像療養院一樣,但說實在卻不像是冷冰冰的醫院感。

 

我們在這裡的工作不外乎是房務整理,還有幫他們換衣服等,都還算是簡單的工作

有時候工作到一半還會去偷看廚娘今天煮的是什麼午餐

通常到了禮拜天都會有西班牙燉飯,聽他們說禮拜天早餐都會喫Churros吉拿棒搭配熱巧克力

而午餐通常都是西班牙燉飯,除了西班牙燉飯,我們也在這裡學tortilla de patatas馬鈴薯烘蛋

 

除了早上的工作以外,下午大多是和這裡的人聊天、休息,甚至是游泳等活動

但蠻佩服的是,他們都在37度的天氣下游泳,雖然不會流汗,但太陽大的還是很可怕

亞洲人還是很怕曬的....哈哈

 

不知不覺在這裡也待了近2個月的時間,時間過得很快

也有蠻多的不捨,旅行的意義就是要製造許多難以讓人忘記的回憶

發了願,希望往後的日子還有再來的機會,總是有太多的不願,但總是要說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