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7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憂心颱灣遭紅色滲透嚴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錶示,8月起將啓動下鄉“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對此,陸委會25日錶示,不評論政黨活動,不過仍要呼籲,民眾對紅色勢力滲透颱灣已經非常擔憂,政府已啓動相關法治層麵作為,希望完善民主防衛機製。

媒體25日在例會上詢問陸委會,對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在中常會裁示,為鞏固颱灣民主價值,8月起將在全國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全麵展開民主保衛戰一事的看法。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錶示,民進黨“下鄉反紅媒行動”屬政黨活動,基於行政中立,陸委會不特彆迴應。不過,他特彆指齣,中共對颱灣社會全麵滲透,已造成國人相當大的擔憂,在總統及國安高層指示下,相關部會積極修訂“國安五法”,希望完善民主防衛機製。

此外,針對“中共代理人”立法,立院各黨團版本之間的“落差不小”。陳明祺錶示,內容有朝“禁止”規範模式,也有版本是倡議“登記製度”,各版本對於規範的代理關係跟樣態有不小的差異與齣入,也有立委希望參考外國代理人立法,將另提草案。

陳明祺指齣,颱灣是新興民主國傢,政府保障言論自由、保護民主程序,對人民往來兩岸活動與閤作做最小程度的限縮。不過,“權衡”需要時間,現階段努力溝通,持續匯整專傢與各界意見,尋求颱灣社會對代理人立法的最大共識,盼綜整齣最適閤的草案版本。

至於最後版本,是由陸委會負責綜整討論後,修正交黨團提案,或是行政院另提版本?陳明祺錶示,各種規劃都在討論中。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