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大投信台灣ESG永續ETF,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盛。(圖/記者李瑞瑾攝)

▲ 元大投信「台灣ETF生態圈第三勢力崛起論壇」。(圖/記者李瑞瑾攝)

記者李瑞瑾/台北報導

ESG因子(環境議題、社會責任、公司治理)在近年成為全球企業、資產管理者及投資人最關注的議題。觀察股市表現,重視EGS的公司股價相對抗跌,有中長期投資潛力,成為新的熱門選股方向。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盛表示,看好ESG未來將從高標準成為基本標準,在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成為受投資人歡迎的ETF之後,元大證券將於8月再推出下一檔ETF—元大台灣ESG永續ETF(00850)。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盛。(圖/記者李瑞瑾攝)

▲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盛。(圖/記者李瑞瑾攝)

元大投信副投資長張美媛表示,雖從前沒有很注重在ESG,但近期投資人選擇投資公司的重點,都回歸公司經營、員工福利與社會環境等經營面向上,看企業如何經營管理公司,公司的未來性與價值成為投資人選股的考慮因素。

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A)統計,截至2018年底,全球永續投資金額超過50兆美元,又以ESG因子(環境議題、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成長最為快速。元大投信指出,觀察落實ESG的企業,在經營績效上的長期表現皆具正面效益,在下檔風險也較具防禦效果,有中長期投資潛力,獲得全球多個投資機構、政府退休基金認同。

元大投信表示,台灣永續指數與與台灣50指數成分股雖有6成相同,但台灣ESG永續ETF採現金申贖,方便國際資金投入,且發行價也相對親民,對一般投資人來說也較有吸引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