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隊替自閉童慶生。(圖/翻攝自Facebook/Lindsay Barrus Larsen)

▲橄欖球隊驚喜現身拉森的生日派對。(圖/翻攝自Facebook/Lindsay Barrus Larsen)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愛荷華州一名患有自閉症(autism)的男孩拉森(Christian Larsen),希望可以在家裡舉辦生日派對,邀請所有朋友來慶祝他的9歲生日,他的媽媽一開始有點擔心,不過在拉森的堅持下,製作了邀請函讓他帶去學校發。結果等了許久只有一個同學回覆,擔心兒子受傷的同時,這名母親也將消息放到臉書上,沒想到有朋友立刻設法製造了「奇蹟」,一支高中橄欖球隊全員出席這場派對,還送上一顆橄欖球作為禮物,並陪拉森打了一場球賽。

拉森的母親琳賽(Lindsay Barrus Larsen)表示,距離上一次替拉森舉辦派對是在幼稚園時,今年她終於答應替拉森舉辦慶生派對,並做了許多邀請卡,讓他帶到學校發給同學。結果就在她陪著拉森參加期末野餐時,聽到讓她心碎的對話,「我看著兒子在跟班上5、6個同學說話,他叫出每個同學的名字,問他們願不願意來參加派對,你要知道這對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來說有多困難。」這時卻只有一個女孩答應出席,其他人不是拒絕,就是完全忽略拉森說的話。

▲▼高中足球隊替自閉童慶生。(圖/翻攝自Facebook/Lindsay Barrus Larsen)

▲▼原本只有2、3個人的派對瞬間熱鬧起來。(圖/翻攝自Facebook/Lindsay Barrus Larsen)

▲▼高中足球隊替自閉童慶生。(圖/翻攝自Facebook/Lindsay Barrus Larsen)

當然,發出的邀情卡也沒有得到回覆,這讓琳賽擔心極了。最後琳賽選擇把生日派對的消息放到臉書上,並寫著「也許跟一個會突然在課堂上大哭大叫、在比賽上沒辦法專心的同學當朋友很難,但作為家長,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跟一般的孩子一樣,開心地玩在一起」。結果這段訊息被琳賽的好友布萊斯(Blythe Ben-David)看見了,布萊斯立刻聯絡在愛荷華高中橄欖球隊擔任教練的朋友,希望可以給拉森一個驚喜。

結果到了派對當天,整支高中橄欖球隊的隊員,穿著球隊制服出現在拉森的派對上,這讓拉森開心地倒在草地上,還衝上前去和每個球員擊掌.接著這些球員還送給拉森一顆橄欖球,並陪他在院子裡玩了起來。琳賽表示,拉森沒有問這些球員為何會出現在這裡,他只是一直跟我說,這是他度過最棒的生日派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