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DiaColor-1.JPG

 

我有包色的壞習慣,這次 uni Nano Dia 出了彩色筆芯,我也是毫不考慮全色帶走。

藍、綠、淺藍、紫、粉紅、橘、紅,一共七色,只有 0.5 一種規格,一盒20支。

除了單色之外,還貼心地出了 Mix 綜合色版。

 

NanoDiaColor-2.JPG

 

綜合色除了紫色只有兩支,其他顏色都是三支。

 

NanoDiaColor-3.JPG

 

接下來當然要試寫,只是沒料到僅僅七色,卻花了我非常多的時間試寫試色,為何?先來看各色筆芯在記憶女神方格筆記本上的發色。

 

NanoDiaColor-4.JPG

 

塗畫看起來顏色還可以,也很容易擦拭,但寫字的話就不是這樣了,以下用記憶女神空白筆記本試寫。

 

NanoDiaColor-5.JPG

 

照片拍起來的顏色甚至還比肉眼看濃一些......

除了藍、紫、紅之外,用其他四色寫字時下筆必須更重,顏色卻不見得就會變深。

試過換自動鉛筆——用 Delguard 以免寫太用力斷芯、用 Kuru Toga 讓筆芯旋轉保持濃度——但發色還是淡。換另外一支筆芯,還是不行?那換紙,改用 Rhodia,再改用 365 notebook,結果都一樣,只有藍、紫、紅發色較穩定,綠、淺藍、粉紅和橘則要看運氣(該不會我買到芯王?@@)

感謝鉛筆小慶分享用 uni Style + Fit 搭配自動鉛筆管做出五色自動鉛筆,我喜歡透明筆管,所以用別家的 Coleto 裝藍、紫、紅,和原色筆芯,

 

NanoDiaColor-6.JPG

 

撕掉筆管貼紙,再搭配 Rink 水彩色紙膠帶,

 

NanoDiaColor-7.JPG

 

Coleto x Nano Dia Color 四色自動鉛筆完成。

 

NanoDiaColor-8.JPG

 

誠心建議大家包色之前還是先買 Mix 試試,別像我一樣踢到大鐵板啊......>_<

 

 

 

❬ 包色系列文章 ❭

走走包色 I   Zebra Sarasa Clip 典雅復古色中性筆

走走包色 II  uni Nano Dia 彩色筆芯——包色慣犯的鐵板

走走包色 III - SKB 中油筆 IB-10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