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诞城。(图/新北观光局提供)

▲新北欢乐耶诞城近年不仅成为感受温馨圣诞气氛的热门地点,今年活动还安排大咖艺人演唱,现场挤进众多人潮,宛如跨年一般。(图/新北观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报导

圣诞节就要到了,还没想好要去哪玩吗?网路声量观测平台整理出今年网友最期待的10大圣诞景点,其中发现百货商场占了半数,但第1名却是由新北欢乐耶诞城拔得头筹。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于11/1至12/6期间针对讨论区、社群网站、部落格、新闻回文搜集并分析圣诞节相关声量,在筛选近20个较具规模的圣诞节景点后,比较其网路声量后取出前10名,而网友讨论度最高的是由板桥政府筹办、以「银河星球历险」为主题的新北欢乐耶诞城,今年活动设计了4大主题区,占地广大,横跨好几条路,也为此特别设立专属网页,所有装置一目了然,而其中灯区及游乐设施「星桥」、「星球」、「桑塔星系」为热门话题。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整理今年网友最期待的10大圣诞景点(图/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提供)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观测11月的圣诞节声量,整理出今年网友最期待的大圣诞景点。(图/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提供)

政府规划多半结合网美拍照景点、互动设施和灯光秀等,吸引不同年龄层的游客。屏东政府今年首次在屏东公园举办耶诞节,在占地两万多坪的绿地各处放上十来个大型装置艺术,不但有礼物树、粉红球屋,还引进旋转木马,把公园打造成粉红耶诞乐园,让今年屏东公园的话题量暴增,成为网美与亲子打卡拍照的新宠儿,在10大圣诞景点网路声量中居第4位。

属私人的奇美博物馆今年也跟上风潮在户外打造圣诞树,同时规划了周末派对,安排现场音乐演出和上百的市集摊位,并利用自身典藏丰富的优势,特设圣诞主题的展览,让大家透过馆藏认识圣诞,而首次办圣诞活动就引起关注,拿下第3名次。

综观排行,热门圣诞景点以百货商场占了半数,除了位居第2的桃园华泰名品城,第6~7则依序为高雄梦时代、高雄大鲁阁、台北信义新天地、桃园大江国际购物中心、新竹巨城,这些景点皆利用自身的广场空地设计装置艺术,并打造各种主题,例如主打超大圣诞树、浪漫异国风情或是与人气卡通人物合作,借此聚集人潮。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整理今年网友最期待的10大圣诞景点(图/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提供)

▲近两年国内圣诞景点最常见的热门装置排行。(图/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提供)

至于圣诞布景以什么最吸引网友,《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亦调查热门装置排行榜,圣诞树连续两年都稳坐第1名,其次是雪景、圣诞老人、灯光秀、游乐设施、长廊、小屋。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观察发现,去年吹起的「雪景」风潮,今年成为各大景区的基本配备,就算没有飘雪,也几乎都有被白雪覆盖的装置艺术,只是从声量来看,民众的新鲜感似乎减弱不少,然而相较于雪景、灯光秀,今年更注重能够「互动」的艺术装置,例如新北市政府、屏东政府的旋转木马以及宜兰中央公园的月亮荡秋千,就是让大人小孩能够同乐的游乐设施。此外,今年排行多了梦幻打卡灯桥的灯海长廊,也成为民众的焦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