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Fab8s。(圖/記者周康玉攝)

▲聯電舉行第2季法說會。(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臺北報導

聯電今(24)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受惠智慧手機、無線通訊晶片需求增強,及產能利用率提升等因素,第2季毛利率一舉衝上15.7%,較上季的6.94%回升8.76個百分點,是近三季新高;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7.4億元,較上季12億大增4.5成,每股普通股獲利為0.15元,較上季0.1元增加,優於預期。

聯電第2季合併營收為360.3億元,季增10.6%,年減7.3%;其中晶圓專工營收達到新臺幣360億元,較上季成長10.6%,營業淨利率來到5.3%。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第2季整體產能利用率88%,出貨量為173萬片約當八吋晶圓。由於低階至中階智慧型手機、交換機和路由器的無線通信晶片需求增強,直接反映在12吋晶圓營收的貢獻。

王石表示,儘管美中貿易緊張局勢造成市場的不確定性,但預期無線通信市場的在供應鏈進行短期上調,將微幅推升晶圓的需求。

同時,在全球經濟環境疲軟的情況下,客戶將繼續進行庫存管理,這可能會導致下半年需求能見度降低。因此聯電將持續進行有助於提升公司晶圓製造競爭力的各項措施,運用在主流邏輯和特殊製程技術方面的現
有優勢,集中資源提供客戶更多元化的技術平臺。

此外,為了供產能建置需求,聯電今日同時通過資本支出預算10.77億元。

展望第3季,晶圓出貨量預估季增2-4%;以美元計價單位銷售價格(ASP)季增1%;毛利率將增加中雙位數、約15%;產能利用率將維持在80%、近90%的水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