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歡迎來到MUZI看世界。一年四季中,秋天即使略帶落寂蕭瑟,但也是充滿美感與韻味的。想必很多人已經欣賞過不少紅楓美景,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3個賞楓地。

  美國佛蒙特州綠山小道,雖然名叫綠山,等到秋天可就是名副其實的紅山了。這條長17.7公里的100號公路是秋日紅葉的天堂,你會在這裏看到鮮豔燦爛的紅色楓糖樹、香楓樹,它們點綴着大片金黃的楊樹、山核桃樹、樺樹。不知道你們是否還記得《阿甘正傳》中,阿甘從麥浪翻滾的原野跑到楓葉絢爛的小鎮,而電影中出現的紅葉美景正是此地。同時你還可以品嚐一下當地的楓樹糖漿,讓這個秋天過得更加甜蜜滋潤吧。

  美國緬因州是世界著名的賞楓勝地,每年來到阿卡迪亞國家公園的遊客不計其數,這裏的風景足以讓你驚豔。看着浪花拍打的海岸和漫山遍野的楓葉,呼吸着略帶清涼的空氣,此刻你才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愜意。園內種植着數千畝各色的樹木,紅葉的顏色極富層次感,造就了國家公園旖旎多樣的景緻。

  大面積的楓葉美景不止在北美和歐洲能看到,事實上,日本京都的楓葉也是美名遠揚的,這裏的紅葉開始於10月底,11月到達頂峯。當你在古老幽靜的寺廟迴廊輾轉游走,透過門窗紙格的間隙觀賞庭院的紅葉,雅緻而又不失情調。

  京都嵐山的紅葉負有盛名,從寺內可以遠眺清瀧川峽谷與丹霞白堤,看着山上的紅葉繽紛,層層疊疊。如同大片燃燒的火焰一般,讓人心生澎湃,這裏的森林清幽恬美,紅、黃、綠不同色彩的植物爲寺院增添了秋的氣息。而在夜色掩映下的楓葉美景,定會讓你度過一段美妙難忘的時光。

  怎麼樣,看到如此美麗動人的楓葉美景,你們想去親遊一回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