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錢球隊 達拉斯牛仔居首

世界杯足球賽後,富比世雜誌統計,全世界市場價值排名前50的運動隊伍裡,有七支是歐洲足球俱樂部,但是最值錢的球隊還是美式足球的達拉斯牛仔,連續三年排行榜首的牛仔估計價值達到48億美元,牛仔去年的收入八億四千萬也是第一名。

(陳楷報導)

世界杯足球賽的全球電視轉播捧紅了職業球隊的明星球員,富比世估計英超的曼徹斯特聯隊價值41.2億、西甲的皇家馬德里40.8億、巴塞隆納40.6億,分別排名二三四名,再下一支則是德甲的拜仁慕尼黑30.6億排第12名。


雖然美式足球幾乎可以說是美國純本土的職業運動,但是根據富比世雜誌的統計,牛仔的球場包廂每年可以賺進一億美元,商業冠名贊助又有一億五千萬,新英格蘭愛國者37億排第六,紐約巨人33億第八,前50名的球隊裡29支是美式足球隊,克里夫蘭布朗價值19.5億美元剛好排第50名。NFL最不值錢的水牛城比爾也有16億美金,全世界共有106支球隊價值超過10億美元,去年只有87支。


棒球隊伍則只有六支入榜,40億美金的洋基總排名第五,籃球的尼克36億元第七,也是NBA最有價值球隊,尼克擁有的麥迪遜花園球場包廂一年可以要價一百萬美元。33億的湖人排第八,前50大球隊裡增值最多的是去年十月才轉手的休士頓火箭,以22億美元跳到第40位。另外23億的籃網跟31億元的勇士也都上升至少十名,跌幅最多的則是NFL的紐約噴射機,降了八名到21位但仍然有27.5億身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