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辛苦了!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355巷一處工地於24日晚間6點起火燃燒,消防員剛喫了一口飯就收到通知,放下碗筷迅速著裝出勤,這一場火警,打了12個小時…直到火勢控制,疲憊的隊員才能輪流喫便當。凌晨,隊員回到隊上,又剛好遇到停電…電風扇也沒得吹了,大家累癱,還熱成一團。

▲▼火警。(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警。(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南勢角工地的地下3樓傳出火警,竄出陣陣濃煙,當時正值下班、晚餐時間,消防員喫了一口飯菜就迅速著裝出動救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警。(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隊員表示,之前就知道當天分隊會停電,只是打完火回來,總會希望能加熱一下沒喫的飯菜,並好好洗個熱水澡,把粉塵等等污垢洗掉,比較舒適。但大家沒有抱怨,一直待到早上將近6點,電來了再趕緊洗洗睡。

▲▼火警。(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打了12小時的火,消防員累癱,等到在火勢控制,才能輪流休息喫便當。(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解釋,現場起火處在工地的地下三樓,部署及搶救難度大,當時有隊員從上頭往下灌水,還有8輛大型排煙機灌風,將粉塵吹散,增加能見度。接著另一組隊員身綁發光繩、拉水帶沿車道前進,持續灑水。

請民眾給予消防員多一點的體諒,不要抱怨救護車聲響太大聲、不要投訴消防車來的慢、不要投訴消防隊在你家旁而嫌吵。請記得,有一羣用身體力行守護城市的他們!

▼打完火,消防員返隊,由於停電,大家一身臭汗整理裝備,除了飯菜無法加熱或冷藏,連電風扇也沒得吹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警。(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警。(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