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場前11.1秒,勇士僅僅落後3分,本該有懸唸的終極一次進攻,隨着杜蘭特與庫裏接連的3分打鐵,勇士還是輸了。如果時間再回到4分鐘左右的時候,勇士當時還整整落後火箭隊10分,但是在杜蘭特跟庫裏的帶領下,勇士發起了瘋狂的反擊,結果靠着一波流的表現,勇士在最後19.3秒的時候靠着庫裏的弧頂3分球,他們竟然奇蹟般的將比分追到只剩下2分。可是庫裏的手感始終來的太晚了,就像有時候當你努力在進攻端找手感的時候,你會發現籃筐總是跟自己有仇,而當你找回手感的時候,你猜發現時間已經不允許你逆天改命了。對於今天晚上的庫裏來說,這是他職業生涯第100場季後賽,他本該有機會證明自己可以帶領勇士隊取勝,可是卻終究失去了寶貴的機會。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1張

勇士輸球,庫裏自然要承擔比賽的責任,盡管這場比賽他在進攻端有所回暖,他全場25投12中得到了30分4籃板8助攻的數據,可是外線14中4的冰涼手感,依舊讓他飽受球迷的詬病。曾幾何時庫裏在3分線外是那麼的威風凜凜,首輪面對快船隊,庫裏6場比賽下來場均可以得到24.7分6.7籃板5.2助攻,其中場均能夠命中4個3分球,並且保持了50%的外線命中率,那時候的庫裏雖然沒有杜蘭特連續40+如此瘋狂,但是起碼他從來沒有被球迷鎖定為軟蛋,也不會有人說他是一個十足的常規賽球員。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2張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3張

但是到了西部半決賽裡面,庫裏開始陷入一個十足的低迷階段,在已經進行的4場比賽裡面,他場均只能得到21.3分4.3籃板5.3助攻的數據,其中3分球他更是隻有46投12中,場均只能命中3.0個,外線命中率僅為26.1%,對比他首輪系列賽裡面的外線數據,庫裏在次輪的命中率可以說是出現了斷崖式的下降。就拿今天這場比賽來說,盡管庫里加強了自己的進攻侵略性,而且對於籃下的進攻也比g3更加專注,數據顯示他今天在籃下有多達7次的出手並且命中了6球,但是外線冰涼的手感依舊讓他無法幫助勇士取得勝利。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4張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5張

如果我們拿哈登西部半決賽裏的表現來跟庫裏做個對比的話,其實你更會訝異兩人的差距,原來有着如此大的差別。在已經打完的4場比賽裡面,哈登場均可以得到35.8分7.5籃板5.0助攻,其中他3分球出手108次命中了其中的45次,場均能夠命中4.5個3分球,外線命中率為34.0%。無論是整體數據還是命中率方面,哈登都已經遠遠超出了庫裏,而且從比賽場上來看的話,哈登的後撤步3分球乃至幹拔3分球,都好像比庫裏更加精準。庫裏這輪系列賽裡面,除了g1命中過制勝3分球以外,在接下來的3場比賽裡面,他從來沒有在3分線外給予火箭隊狠狠的打擊。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6張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7張

事實上當庫裏失去自己最強進攻武器的時候,勇士也就很難去贏球了,數據顯示在勇士輸掉的這兩場比賽裡面,勇士隊的外線命中率僅為33.1%,g3若不是杜蘭特跟伊戈達拉總共命中了9個3分球,保持了60%以上命中率的話,勇士估計會輸的更慘,要知道庫裏g3也僅僅是9中2的效率。而今天這場比賽當杜蘭特與伊戈達拉只有30%(10中3)的外線命中率的時候,勇士隊的整體外線效率就會急劇下降了。

實際上無論勇士怎麼打,我從來沒有指望過勇士外線進攻要靠伊戈達拉,也不應該由杜蘭特去承擔,畢竟杜蘭特做的已經夠多了,在半決賽裡面,他幾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將球隊扛在肩上,而且關鍵時刻總是讓勇士立於不敗之地,可是杜蘭特在如此強大的防守之下,他也需要隊友的幫助。而水花兄弟的湯普森在防守端耗盡了巨大的體能,他的外線手感一直都沒有恢復好,今天更是受限於犯規問題早早被迫下場只打了36分鐘,所以在勇士陷入危難之中的時候,最應該是站出來承擔責任的其實還是庫裏,畢竟他是這只球隊的靈魂,也是這只球隊的最值得信賴的人,可是庫裏現在很迷茫,即使他今天砍下了30分,可是我們依舊看不到曾經那個無所不能,無比自信的超級射手。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8張

庫裏的進攻打不開的話,直接就導致了勇士的進攻效率急劇下降。我們通過數據也能很清楚的觀察到庫裏首輪與次輪對於球隊的影響,面對快船,庫裏在場的時候勇士隊可以場均贏下11分,他本人的真實命中率則為70.9%,但是次輪面對火箭,庫裏在場的時候勇士隊只能贏下3.5分,他本人的真實命中率跌至52.9%,兩者相比之下,庫裏對於勇士的進攻端其實有着7.5分的差距影響,要知道勇士輸給火箭隊的兩場比賽,他們總共才輸了9分。

上賽季火箭與勇士在西部決賽相遇,火箭隊取得了3場比賽的勝利,要不是保羅受傷導致火箭隊實力大損,也許勇士會早早的倒在西決的地板上。那輪系列賽裡面,庫裏的發揮其實也並非很出色,由於火箭在進攻端一直針對庫裏,尤其是哈登在持球進攻的時候,他通過掩護後的換防讓庫裏的防守漏洞暴露在他面前,結果火箭隊就靠着這一招讓勇士隊苦不堪言。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隊不僅在進攻端靠着無限單打庫裏消耗後者的體能,在防守端的時候,他們也利用無限輪換給予了庫裏太多的身體對抗,必要的時候直接夾擊庫裏,讓他完完全全的陷入無球跑位之中,結果帶來的壞處就是庫裏的體能受到極大的影響,進攻端全面失準。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9張

不得不提到的一個鐵定事實就是,在與庫裏的對決中,哈登好像從來不把庫裏放在眼裡。而且身體條件的差異所帶來的結果,在季後賽這種高強度對抗中顯得尤為明顯,有時候往往決定實力的其實並不是技術,對於庫裏來說他的技術足夠出色,可是防守上來的時候,他依舊找不到自己的手裡最重要的那敢槍。

作為09一代的超級巨星,哈登與庫裏一直拿來作比較,相比哈登的坎坷,庫裏僅僅用了5年就拿下了自己職業生涯中的第1個總冠軍,可謂是風光無限,盡管如此,庫裏在季後賽的表現卻依舊未能得到球迷的認可。14-15賽季的時候,科爾體系下的勇士隊靠着無解的小球進攻贏得了總冠軍,但是賽後的總決賽MVP卻頒給了伊戈達拉,那是庫裏第一次以核心的身份帶隊奪冠,作為得分跟助攻都最多的勇士球員,庫裏未能實現單賽季雙MVP的壯舉,這是他的遺憾。隨後第二年勇士以旋風之勢奪取73勝並帶隊殺進總決賽,可是搶七大戰裡面,庫裡面對樂福的防守錯失了至關重要的3分球,當他高舉雙手抱着頭的時候,眼裡甚至含有淚水,這是他的第二次遺憾。隨後的2年裡面,勇士得到了杜蘭特,庫裏為了球隊的榮譽犧牲了自己,順帶也成就了杜蘭特的總冠軍夢想。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10張

當然杜蘭特的到來令勇士成為真正的無解之師,強大的攻防體系配合杜蘭特無解的單打能力,讓勇士成為全聯盟的公敵,可是也正是因為杜蘭特的太過強大,庫裏反而失去了曾經的霸氣,他在季後賽的表現始終被杜蘭特壓制,而且很多時候科爾被迫更多的使用杜蘭特去解決戰鬥,庫裏被迫成為一個進攻的牽制點。在兩連冠的時間裏,勇士以摧枯拉朽的實力豪取總冠軍,可是庫裏卻從未在關鍵時刻證明自己的巨星實力,這是他的第三次遺憾。

今年又是庫裏的一個節點,但是他打的依舊非常掙扎,當g3那場比賽他扣籃失敗之後,金州拉文就成為他的另一個標簽,g4的庫裏雖然進攻端有所起色,可是卻依舊投丟了至關重要的3分球,讓勇士未能完成逆襲。也許對於庫裏來說,他現在真的需要球迷的鼓勵,要知道相對於那些身體流的球員來說,庫裏其實很多時候代表着就是我們普通人,從一個不被看好的射手成為一個超級巨星,庫裏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上4年前我們看勇士隊打球的時候,庫裏從來不是搖頭晃腦的的代名詞,他是我們球迷爭相模仿的對象,是普通逆襲的佼佼者,只是由於後面杜蘭特的到來,勇士隊成為眾矢之的,這也順帶讓庫裏成為浮誇,季後賽軟蛋的代言人。可是當你看到季後賽的庫裏如此被針對的時候,其實你會發現庫裏所承受的壓力遠遠超出了他的能力,球迷卻未能以一個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他。

深度:庫裏錯失3分成為「軟蛋」,4年前的那次遺憾至今影響着他 新聞 第11張

我不知道勇士接下來會如何調整,但是對於庫裏來說,危難之中拯救於勇士隊是他的使命。作為NBA歷史上最強的射手,庫裏曾經面對偶像雷阿倫說過自己想成為他那樣的球員,如今的庫裏早已在3分球領域裡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截止目前他已經把季後賽3分球,總決賽3分球的歷史第一數據收入禳中。也許庫裏現在要學的就是像阿倫那樣如何把該死的3分球給投進去,然後努力的去帶領球隊前進,對於勇士來說,庫裏若不能調整狀態高效發揮,這輪系列賽或許將面臨巨大的危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