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出席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佩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臺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參訪苗栗行程破局,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直指柯文哲批評苗栗財政,對縣民造成傷害,柯文哲夫人陳佩琪發臉書建議苗栗仿效希臘靠觀光賺外匯。徐耀昌1日再批,柯文哲自己說不要來就算了,太太還跳出來圓場,感覺很奇怪,「別再演戲了」、「男人的事妳女孩子來管」。陳佩琪1日下午在臉書道歉,並表示已經刪除那一段臉書貼文了。

陳佩琪說,我來自澎湖, 小時候的印象就是馬公本島除軍公教外 ,其他大多賴幾個月的短期觀光維生,家鄉就是個觀光小島, 最近和先生去過苗栗幾次, 纔想到以自身的經驗介紹這地方給大家,「縱使我理解錯誤, 苗栗不是靠觀光業維生, 但請大家多去苗栗旅遊, 也應該對當地財政有所幫忙,實在沒有要冒犯縣長,越權干涉苗栗政務的意思。」

陳佩琪表示,昨天中午發文時先生人在新竹,自己一人在家 , 閒閒沒事幹,心血來潮, 寫了那一段,她經常閱讀財經書籍, 纔想到過去曾讀到的希臘財政問題,沒想到會造成苗栗縣長不悅, 說我們夫妻是在演戲, 男人的事不用女人來管…「苗栗的財政問題,絕非歸咎是哪位縣長該負完全責任,非苗栗人也應該都很關心。」

陳佩琪表示,她昨天在臉書寫了一篇男女平權的文章, 「今天休假日突然聽到被這樣回答,實在有點傷心」,因此她將昨天臉書貼文的後半段刪了,因為這也不是那篇臉書的重點,「既然觀感不好,且縣長有意見,我還是決定撤下這一段, 也對昨天自己『不是苗栗縣民,還對此表達意見』一事表示歉意。」

陳佩琪上月31日在臉書護夫,她表示,過去和柯文哲回新竹時,常一起到訪苗栗,由於柯文哲的學生在苗栗大千醫院服務,柯文哲每年也會去大千醫院演講,有空她也會到場捧場,晚上順便夜宿苗栗的泰安溫泉,此地溫泉和北投不一樣,別有一番風情,希望大家有空多前往造訪,「印象中希臘沒天然資源,多是靠觀光賺外匯的,苗栗應該也可以」。

陳佩琪指出,印象中幾年前曾爆發歐債危機,最常被提起快要破產的國家就是希臘,媒體常說希臘內政不穩,快要倒了,要被歐盟踢出去等等,但這些新聞現在都沉寂了,應該是全體國民一起面對國家危機,大家樽節支出,跟歐盟借低率債度過難關,於是希臘又起來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