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紀元》(完本)作者:彩虹之門

  【小說簡介】

  從第一個文字出現在人類文明之中開始,偉大的人類文明就開始了傳承,並發展出了光輝燦爛的文化。但這個宇宙不是爲了人類而生的,人類文明註定會遇到一個又一個的挑戰,遭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危機。

  【季末推書原創簡評】

  小說2015年7月開始連載,2018年12月完結,歷時41個月。

  擁有‘太陽之子’稱號的研究院所長李奇突然莫名自殺,之後太陽的輻射水平持續走低,導致全球瘋狂降溫……

  末世驟然降臨,整個地球聯盟瞬間陷入困頓之中,而就在這時,李奇留下的遺物卻將平凡的趙華生推到了‘救世主’的風口浪尖之上。

  一臉懵逼的趙華生得到元首充分授權之後,逐步解開印證了李奇的真實死因,原來太陽之上,真的存在一個文明,李奇意外創造出了等離子生命體,爲了獲得太陽的勘探資料將它送到了太陽,誰知它在那竟繁衍出了一個文明,從而製造了這次地球危機。

  儘管趙華生找出了原因,但依舊無法立刻解決問題,地球的環境越發惡劣,留給人類文明的時間越來越少,適者生存的文明對抗,人類文明能否從容應對新生的太陽文明?

  看過很多科幻類型的小說,大多寫着寫着就成玄幻小說了,但這書不同,科幻的基調非常明確,開局依託一場地球危機逐步揭露出新的文明,星空暢想,腦洞大開,人類文明與新文明鬥智鬥勇的過程,看着真的很過癮!閱讀的視野非常獨特,逆聚變層的戴森球模型、卡爾達肖夫指數、哇信號等等具有理論性和真實性的科普元素非常多,不是其他身處未來然後逆襲打臉不斷的科幻爽文所能比擬。

  而且這書的故事內容延展性非常強,開局用一場李奇之死充分調動了我的好奇心,之後祕密被揭露後,劇情不斷反轉,給了我足夠的新鮮感和期待感。

  比如恆星人在殺死李奇後,當趙華生髮現了他們,並找出毀滅太陽文明的方法時,卻遭到了它們的貼身致命威脅,祕密無法言說,趙華生只能暗示李薇,然後在她的默契幫助下勉強活了下來,並通過她讓元首知曉了他的真實處境。

  還有弗蘭克提出的彗星撞擊計劃成功後,弗蘭克成了救世主,而趙華生成了千夫所指、衆人唾棄的全球罪人,可沒過多久,太陽文明死灰復燃,報復性威脅讓弗蘭克頃刻間被軟禁,趙華生再度成了人類的希望。

  生命以生存爲第一要素,人類文明別出生面的求生之旅,季末推書推薦下。

  歡迎關注季末推書,推薦獨特好看的小說,本人原創,禁止轉載,發現一律舉報!

  一直堅持原創推書,覺得推薦不錯的話,幫忙點贊、收藏、分享下,謝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