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青春不迷茫,誰還沒做過幾件蠢事了,就比如吧,前幾年我們熱衷於的“全身、全臉按摩大法”。

  要說這按摩,其實認真追劇的寶寶都知道,雍正、乾隆的媳婦兒們都已經開始幹這活兒了~

  雖然,不能全盤否定按摩對於身體產生的作用,想按按臉,讓它變小再變小,按摩胸和臀,想讓它變大再變大,估計小仙女們都有魔法棒吧!變大變小變漂亮!?

  即使通過對淋巴、腺體的刺激,比如按臉和頸部兩側會有消水腫而變小的功效,但是該在的脂肪和肌肉,還是依然在的,收效嘛,大家心裏都是有數的吼!

  雖然這個話題有點跑偏了,但就是這麼道理,有位偉人曾經說過,歷史總是在搖擺中趨向真理。

  我們今兒個,還是來說說我們聽過的那些信以爲真過的傳言。

  熒光劑

  場景還原:我們的這款產品,是不含熒光劑的吼!很安全的!不會致癌的!

  熒光增白劑應該是最應該平反的一個成分了,致癌的風言風語傳了那麼多年,其實首先,不要再拿大街上兩塊錢買的,能發紫光的小燈照來照去了!有熒光效果的就一定有熒光增白劑麼!?

  不是的呀,我們生活中就有很多物質,比如天然的維生素A、水楊酸,或者生活中的手指甲、醬油、精液都有熒光反應,護膚品中但凡有高分子的共軛雙鍵結構,也很容易就被紫外線燈照出熒光反應,所以就算拿紫外線燈照有熒光反應的,也不一定有熒光增白劑。

  其次,熒光增白劑致癌麼!?相信大家都是從“藍月亮”事件開始關心的熒光增白劑CBS這個東西,熒光增白劑CBS經過科學家的各種動物臨牀實驗表明,無緻畸、無致癌、無致突變性、甚至無刺激,且它是水溶性的,可以通過代謝很快排出體外。它降解性高,對生物鏈以及環境都沒有什麼影響。

  也就是說它這種無色的熒光染料其實並沒有任何危險,哪怕是可遷移性的熒光增白劑,沾到人體上,也沒啥,所以如果還有哪個產品拿【熒光增白劑】做噱頭

  行吧,你沒有!但是

  who cares!?

  蟎蟲

  場景還原:你皮膚因爲蟎蟲過敏而長痘的話,可以嘗試一下我們的產品哦。

  花叔上大學的時候也是生活費太多沒地方花,買了個除蟎儀和滿婷的除蟎藥劑啥的整天瞎鼓搗,可是現在想想還是圖樣圖森破~

  咱們傢俱上的蟎蟲一般是塵蟎,讓我們皮膚長痘的蟎蟲是蠕形蟎,包括毛囊蠕形蟎和皮脂腺蠕形蟎,一種生在在體表,一種在塵土,雖然來自同一個界門綱目,但是塵蟎表示長痘的鍋,咱不背!

  如果是過敏體質的寶寶,其實引起過敏反應的是塵蟎的代謝物和分泌物,所以哪怕用紫外線燈或者藥劑,殺死了蟎蟲,但是它的代謝物還是在,該過敏的還是得過敏,所以如果呼吸道等受蟎蟲影響很大,可以考慮一下家中常備的除蟎儀。

  塵蟎

  蠕形蟎

  如果對蟎蟲不過敏的朋友,對,就是我們絕大多數的普通人!就完全沒有必要買除蟎儀啦,多曬曬被子就行咯!定時更換、清洗牀單、被套纔是王道啊!

  再說一句,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臉上一般都有這些蠕形蟎,不必恐慌,大部分人這不都沒事麼!如果因爲蟎蟲而皮膚出問題的寶寶,不要相信大街上那些小機構的什麼除蟎療法,要去正規的皮膚科掛號,老生常談啦!

  脂肪粒

  場景還原:你這眼下的脂肪粒啊,就是因爲用的眼霜沒選好,太營養了呀!

  千年謎題,其實脂肪粒和眼霜是不是營養啊,是有一丟丟的關係,但是罪魁禍首不是眼霜,不然爲什麼有人不塗眼霜還是有脂肪粒??

  其實脂肪粒,一般就是醫學說的粟丘疹,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護理不當,也就是在化妝、塗抹、卸妝,甚至是平時不好的揉眼習慣,使得皮膚周圍出現較小的傷口,然後就產生了炎症。

  在皮膚自我修復敷過程中,一些免疫蛋白,會促使皮膚過度角化,導致這些小傷口會修復過度,所以就形成了小小的隆起顆粒,它們就是脂肪粒啦。

  如果脂肪粒少的話,可以不用管它的啦,過段時間一般也會自己消掉的,如果脂肪粒很多,影響到了美觀,很久沒有消退,那麼就直接去找皮膚科醫生啊!

  做個針清啥的,不要亂找美容院或者自己亂來啊!省小錢容易出大問題的。再煩一遍,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去正規醫院找醫生!要養成這個觀念曉得伐!

  再擴展一點,現在很多網上流傳的塗抹眼霜的手法,什麼點塗啊,逆向塗啊,反手塗啊,把一個塗抹動作直接升到了玄學層面,還說這樣可以使得效果加倍,哎,總之開心就好。

  但是,最主要的是兩點!第一!動作要輕!不然長了脂肪粒又要怪眼霜去了!第二!面積要大,按照眼眶的面積再往後多抹些,最好到太陽穴,因爲細紋會從眼角延伸的嘛!這兩點記住了,其他的寶寶們就看心情來吧!

  男士專用

  場景還原:女士是給自己男友挑選麼? / 先生你可以來看一下我們這款產品,是男士專用的哦!

  其實如果不是直癌晚的患者,就完全沒有必要非得挑選所謂的“男士專用”款護膚品,一般的護膚品男生都是可以照用無妨的,因爲成分這個東西完全不會因爲是男人的臉或者女人的臉而區別對待的呀!

  所以產品也沒有男女之分,多數只是在原來的成分裏,添加了薄荷等清涼成分,然後換一個得體的香精,換個看着深沉、manly的外包裝,然後比普通產品再賣貴你幾成~

  一般常見的超市裏的開價產品,更是適合於油性皮膚的糙漢子們使用,比如佔領男士專櫃大半壁江山的妮某某,歐某某,高某等,多數就是皁基洗面奶啊、只有保溼效果的爽膚水啥的。

  男孩們更應該根據自身的皮膚狀況對症下藥,瞭解一些護膚常識,正好這段時間的“娘炮誤國”言論沸沸揚揚,如果時至今日還有人覺得“男人用什麼護膚品”“用護膚品的男生都娘!”,男生想用護膚品還得非挑揀那些【男士專用】的,那麼......呵呵呵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