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總行。(圖/記者吳靜君攝)

▲針對臺灣金近期的內稽內控,獨董近日頻繁表達意見。(圖/記者吳靜君攝、示意圖)

記者吳靜君/臺北報導

臺灣金獨立董事陳錦稷近日狂發臉書,質疑臺灣金內稽內控有問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有立委關心臺灣金提列呆帳的問題,蘇建榮表示,據他所知,臺灣金今日10點召開審計委員會,針對臺銀的高額提列呆帳問題進行了解。

陳錦稷近日三天連續發兩次臉書,針對臺銀的內稽內控有問題:首先,質疑臺灣金三年之內連續換三任總稽覈,總稽覈變動太快,不利臺灣金稽覈工作的穩定;其次,子公司臺灣證券也有員工有跟單的問題,有查看政府基金下單情形,內稽內控也有漏洞。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也質疑,臺灣金旗下的14個月內,提列超過百億元的備抵呆帳,達到103億元,臺銀的備抵呆帳大有問題,讓人不禁懷疑有藉由備抵呆帳的提存,操縱損益之嫌。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臺銀今日就會召開審計委員會,而他也尊重審計委員會查覈結果,開完會後,蘇建榮也會瞭解一下。而臺銀董事長呂桔誠則回答,為了提升臺銀的資產品質,近期才提列呆帳。

相關文章